理想车友反映座椅疑有水银,李想:祝你们脑子装满水银

日前,理想App有车友反映,疑似发现理想ONE的座椅有水银。

7月5日下午1时,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回应:“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

李想微博回应

李想微博回应

不过,李想目前已经删除了该微博。

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疑似水银状小珠滚动。车主随后把座椅拆除,在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疑似水银状小珠的踪迹。

当事车主称座椅已封装,还报了警,但派出所让他先去市场监督部门,希望只是虚惊一场。

不少网友并不相信理想汽车座椅内会有大量水银,指出整车制造并不需要水银。有网友认为,视频中类似金属的液体物质不是水银,可能是笔记本电脑CPU加的液金,或是儿童科教玩具合金。而且从车主4月提车,身体没有大碍的情况来看,也不太可能是剧毒的水银。

业内人士指出,水银/汞一般以混合物形态出现在车辆内饰中,特别是座椅、档把、仪表板以及搪塑材料中。《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30512-2014)》国家强制标准规定,汞的含量不得超过质量百分数的0.1%。车内出现水银,多见于温度计打碎。

针对此事,理想汽车官方微博表示:“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理想汽车官方回应

理想汽车官方回应

7月5日下午,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再次回应称: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汞的特性是易挥发,液态汞必然是相对较短时间内产生的遗留。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建议车主报案处理。【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红星资本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理想车友反映座椅疑有水银,李想:祝你们脑子装满水银
理想车主曝理想ONE座椅有水银:比10个温度计里的还多
理想汽车销量环比降22%,跌出第一方阵
“换代风波”再起,老车主组团“激斗”理想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