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消费者支出激增 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仍低于预期

受供应链瓶颈的约束,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逊于预期,并使消费者支出数十年来的最大增幅之一也黯然失色。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初步估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增长6.5%,第一季度数据修正后为6.3%。联邦政府支出、住宅投资和库存拖累了第二季度的数据。

在经济中占比最大的个人消费折合年率增长11.8%。

通胀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折合年率19.36万亿美元,超过了大流行病前的峰值。

媒体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为第二季度GDP增长8.4%。

展望未来,经济增长将面临政府支持减弱、供应和劳动力限制挥之不去的挑战。与此同时,快速蔓延的delta变种病毒也对支出前景构成风险。【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冠疫情衰退期间美国经济萎缩近20% 创历史纪录
尽管消费者支出激增 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仍低于预期
拜登:大多数专家预计通胀是暂时的 美国正经历“短期通货膨胀”
美参议院民主党人就3.5万亿美元支出和税收计划达成共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