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苹果iPad第二季度出货量1290万台,市场份额31.9%位居榜首

根据IDC最新的统计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苹果iPad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达到了1290万台,同比增长3.5%,以高达31.9%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这一数量超过了第二名三星和第四名亚马逊之和。排名第二的是三星,第二季度平板出货量约800万台,市场份额19.6%。

中国品牌联想位居榜单第三名,平板电脑出货量470万台,市场份额11.6%,同比增幅高达64.5%。

由于苹果不再在其财报中公布iPad的销量,因此IDC只能根据苹果季报公布的iPad收入来估算出货量。除了IDC,另外两家机构SA和Canalys的估算结果有所不同,但苹果iPad无一例外位居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的榜首。

外媒MacRumors表示,iPad的热销得益于人们远程办公、学习的需求。据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iPad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最好第二季度业绩,苹果公司季报显示iPad全球收入达7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6亿美元大幅增长。

IT之家了解到,IDC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210万台,同比下降了高达53.7%。为了方便对比,华为加上荣耀品牌的平板电脑出货量,2020年第二季度为490万台。【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DC:苹果iPad第二季度出货量1290万台,市场份额31.9%位居榜首
Counterpoint:疫情推动平板电脑一季度实现 53% 的同比增长
MAXHUB体验官活动玩法攻略,教你赢万元大奖
凛冬期来临,平板电脑的“过冬小棉袄”在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