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好未来取消发布财报,原计划超40%的业绩增幅“归零”

近日,新东方、好未来先后宣布,取消原定本周周发布的季度财报。

新东方原定于8月3日发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而好未来则计划在8月5日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两家公司的季报均截至2021年5月31日。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正式公开,明确要求“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随着《意见》的发布,新东方、好未来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

截至周五收盘,新东方本月累计跌幅达73.50%,较年内高点19.97美元回落89.14%,总市值跌至37.20亿美元;好未来本月跌75.94%,较年内高点90.96美元跌93.33%,总市值仅为39.14亿美元。

事实上,在上一个财季,新东方、好未来均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4月20日,新东方公布的2021财年Q3业绩报告显示,实现营收11.9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1.51亿美元,同比增长9.9%,均超出市场预期。

作为新东方业绩增长重要引擎,K12业务为Q3业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Q2报告中,K12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约26%。到了Q3,K12业务开始全面复苏,学生报名人次同比增长57%,收入同比增长约37%。

按照新东方给出的业绩指引,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在11.02亿至11.42亿美元间,同比增长38%至43%。

4月22日,好未来也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总营收13.63亿美元,同比增长58.9%;全年总营收44.96亿美元,同比增长37.3%。但是,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1.69亿美元,同比下降87.63%。

好未来预计,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总净营收在13.022亿美元至13.20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43%至45%。

从当季财报业绩来看,截至时间是今年5月31日。此时,“双减”政策仅仅处于风声阶段,理应对新东方、好未来的正常经营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在“双减”政策出台之后,新东方、好未来所公布的业绩越亮丽,也就越尴尬。同时,更为今后的发展形成巨大的反差。

在这种情况下,新东方、好未来不约而同地宣布临时取消发布财报,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反正没什么可说的了,倒不如用更多的时间来规划“双减”新规对自身未来发展所产生的影响。【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九宫八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东方好未来取消发布财报,原计划超40%的业绩增幅“归零”
新东方在线裁员风波背后的“自证预言”
【财报】新东方在线2020财年亏损扩大10倍 以投入换规模还将继续
单季度净利润下滑近七成 新东方“失速”背后:线上短板凸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