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是电动车销冠,但拜登开行业峰会不请我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白宫准备举办一个行业峰会,讨论电动车未来发展,但是令人惊讶的是,美国纯电车销量冠军特斯拉公司却没有被邀请。

8月5日(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发帖证实,特斯拉没有获得邀请,来参加白宫这次峰会。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三年中,特斯拉是美国纯电车市场的老大,占据了74%的销量。

针对这一举动,白宫方面尚未对科技媒体发表评论。另外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也被问及一个问题,即特斯拉并未获得峰会邀请,是不是因为该公司员工并未加入美国汽车工人工会。

普萨基回答称:“我希望你能得出自己的结论。”

之前,马斯克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反对在特斯拉工厂组建工会。三月份,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劳工关系委员会要求马斯克删除一条推文,这条推文看上去是对特斯拉工人组建工会的一个威胁。

对于媒体提问和白宫回答,马斯克在推特发了一张图片,表示嘲讽。

峰会内容

据报道,白宫这一次电动车峰会将关注电动车未来发展,以及燃油车燃油经济性的标准。美国总统拜登将参加峰会,此外还有福特、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的掌门人。

在美国电动车市场,上述的传统汽车巨头已经开始蚕食特斯拉的一些份额,不过他们的份额还只占到一小部分。如今,通用、福特汽车公司仍然在建设电动车制造工厂,以及研究如何让旗下电动车品牌赢得消费者信心。作为对比,依靠17年专注于纯电车业务,特斯拉不仅主导美国电动车市场,而且已经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之一。

拜登政府之前提出了耗资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其中建设电动车充电站网络是一项重要内容,政府计划拨款几十亿美元建设充电站。

在美国充电站设施方面,特斯拉占据领先地位,福特和通用公司仍然在追赶特斯拉。根据美国汽车行业研究人员瓦格纳(I. Wagner)的一份报告,截至今年二月底,美国电动车充电站数量不到10万个。而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已经达到2.5万个。

在这次峰会上,总统拜登预计将会强调让电动车保持“美国制造”的重要性,而这方面无疑是特斯拉的优势所在。

根据Cars.com网站数据,六月份,特斯拉击败了福特,成为在美国国产化率最高的汽车厂商。特斯拉这一名次源自于其生产线位置、零部件、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来源地,以及汽车厂工人分布等。

电动车发展目标

本周三,美国白宫对外宣布了举办电动车行业峰会的消息。而在周四早间,拜登表示,他将签署一项行政令,即到2030年,美国公司制造的新车中,至少50%必须是二氧化碳零排放汽车。

拜登在一则推文中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是电动化以及美国制造。”

白宫方面表示,拜登后续将会提出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从而到2026年继续减少空气污染。虽然这一目标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是美国多家汽车巨头近来公开表示,将支持汽车减排计划。

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公司在一封联名信中表示,他们将共同努力,从而到2030年让美国电动车产量达到汽车产量的四成到五成。【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是电动车销冠,但拜登开行业峰会不请我
特斯拉锂电池储能工厂爆炸,马斯克:普罗米修斯溜号了
特斯拉在华第900座超级充电站落户深圳
特斯拉中国又降价了,为何在美国却持续涨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