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昆明多个项目停工:欠重庆建工工程款 商业承兑汇票不兑付

央广网记者接到确切消息,恒大地产集团目前在昆明有两个项目已停工。

一份显示为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金碧天下二期隽翠苑工程项目部的停工公告称,“因恒大欠我司工程款长期未拨付,同时金额较大的商业承兑汇票逾期不兑付,欠付款总金额超过2.1亿元。……被迫停工。”

从这份停工公告看,恒大商票风波已经愈演愈烈。早在去年8月,就有人问及商票事宜,恒大在公开表态中对商票兑付是否延期的问题避而不谈。只说恒大地产所有到期商票均已兑付完毕,不存在未兑付问题。恒大的商票事件开始发酵,始于今年6月。开始时,几张恒大逾期未偿的商票截图开始在网上流传,涉及到恒大在宁波、南阳等多个城市的项目公司,而这些下游供应商的未被偿还的商票金额从万元到千万元不等。昆明这份停工公告显示,这一次涉及的商票金额更大。

商票,在地产圈承担着两种角色,一是支付工具,二是隐形融资手段。一方面,房企通过商票来支付工程款以及材料款等等,帮助本公司上下游的资金周转;另一方面,在三道红线的管控下,商票成了房企打张欠条便能换取免息资金的新办法。

恒大金碧天下是比较出名的楼盘,相关宣传多次提及是全盘现房,这一次停工的属于二期隽翠苑。

除恒大金碧天下外,恒大昆海湖业主也告知央广网记者,昆海湖也已经停工,原定10月交房,现在估计悬了。资料显示,恒大昆海湖项目位于昆明西太平新城奥特莱斯大道,接驳二环快速线,2公里内近享三甲新昆华医院、奥特莱斯国际购物中心、安宁中学太平分校等一站式全方位配套资源。该项目2018年4月29日开盘,宣传上,当时主打传奇墅区经典之作,携合院别墅、退台洋房、装修高层三大主力产品登场。开盘时项目火爆,现场需要通过摇号来确定选房顺序,购房者摇中号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办理有关手续,购买房子。

两个项目均位于云南省安宁市,安宁市有着“昆明后花园”的称谓。平均海拔1800米,年平均气温14.7C。宜人的天气和后花园也吸引了不少省外的客户过度假和养老。距离昆明仅有21公里,车程仅30分钟。【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央广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昆明多个项目停工:欠重庆建工工程款 商业承兑汇票不兑付
恒大确认将出售资产自救 能否卖出好价钱成关注焦点
【大公司】恒大集团宣布:决定取消特别分红方案
恒大遭遇股债双杀 地产行业加速洗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