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跌麦当劳CEO去年仍获逾千万美元薪酬 是普通员工1189倍

研究机构MyLogIQ对美国294家上市公司CEO薪酬的分析显示,麦当劳CEO克里斯托弗-坎普辛斯基(Christopher Kempczinski)2020年的总薪酬为1084万7032美元,是该公司员工中位数薪酬的1189倍。

麦当劳称:“麦当劳致力于建立一种强有力的绩效薪酬文化,将高管的利益与股东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

不过,受新冠疫情影响,麦当劳去年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年度营收下降了10%,至192亿美元;净利润下降21%,至47亿美元。

麦当劳的投资者也受到了打击。去年该公司股价仅上涨了7%,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5%。

坎普辛斯基1084万美元的薪酬与麦当劳员工的薪酬也形成鲜明对比。据求职网站Indeed估计,麦当劳店员和厨师的平均时薪低于10美元。招聘网站Glassdoor的估计也类似。这样的薪酬水平使麦当劳的普通雇员生活在贫困线之下。

虽然麦当劳董事会可以辩解称,是凯普辛斯基带领公司度过了疫情,但1189倍的数字仍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在MyLogIQ分析的294家上市公司中,2020年总共有30位CEO的薪酬是员工中位数薪酬的400倍以上。【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业绩下跌麦当劳CEO去年仍获逾千万美元薪酬 是普通员工1189倍
麦当劳部分数据遭黑客窃取 涉及电子邮件、电话号码和地址
【新经济】麦当劳中国22%股权遭出售 快餐黄金时代已过?
麦当劳商标背后的奇闻轶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