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彻查Autopilot安全性 特斯拉AI日尴尬了

自动驾驶现世以来,其安全性一直备受质疑,毕竟一个老练的人类司机都有可能因为疏忽而发生事故,更何况是功能尚不完善的机器驾驶系统。

今年6月底,中国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为解决特斯拉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安全问题,特斯拉对逾28.5万辆汽车进行了召回。

而在8月19日的特斯拉AI日即将举办之际,连番出现的自动驾驶事故也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开展了广泛调查。

01 特斯拉或将召回在美车辆

NHTSA在本周一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已发生至少11起由特斯拉Autopilot引发的车祸,这些事故共造成了1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有4起事故都发生在今年,大多事故发生在天黑之后。鉴于Autopilot在安全性上的问题,目前已经开展对数十万辆特斯拉汽车的广泛调查。

自2016年特斯拉的Autopilot引发第一起致命车祸以来,美国安全专家和监管机构一直在对其进行审查。但在此前的多年中,即使涉及自动驾驶的事故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美国安全机构一直认为该系统没有缺陷,特斯拉的汽车也不需要被召回。

根据调查结果,NHTSA有可能将强迫特斯拉召回车辆并对Autopilot进行重新设定。

此外,NHTSA还有权强制要求汽车制造商为其车辆添加安全装置和功能,例如后视摄像头和安全气囊。

调查人员将关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特斯拉的Autopilot如何确保司机不完全将车辆的行使权交出并始终关注道路状况,以备司机在该自动驾驶系统出现判断错误时重掌车辆行使。

特斯拉的用户手册指示驾驶员需要在自动驾驶时仍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但即使驾驶员不这么做,Autopilot也会正常运作。

研究自动驾驶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Raj Rajkumar称:“驾驶员监控系统一直是自动驾驶的一项重大缺陷,这项调查应该在更早时就开始,但迟到总比没有好。”

02 Autopilot对特斯拉意味着什么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的目标不只是成为一家汽车公司,该公司也是首个生产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厂商。

而马斯克本人始终对驾驶系统需要监控驾驶员的想法不屑一顾,他在2019年曾表示,人为干预可能会降低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自2019年的“AI日”以来,特斯拉已经有了2个显著变化:

①特斯拉在5月份宣布,其Model 3和Model Y车型将不再依赖雷达,而是使用摄像头视觉和神经网络来提供Autopilot、全自动驾驶(FSD)和某些主动安全功能。

②特斯拉在7月份宣布,FSD订阅服务的定价将从一次性额外支付1万美元,调整为每月200美元,而那些已经安装了先进司机辅助驾驶系统的汽车订阅价格为99美元。

硅谷风投基金Loup Funds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曾预计:“到2031年,我们相信仅FSD就能带来高达1590亿美元的收入和1020亿美元的运营利润。”

瑞士信贷分析师Dan Levy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表示:“特斯拉的FSD对讲好公司的故事很重要,但对这些功能开展的任何监管限制都对该公司的股价不利。”【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上海工厂大量招募公关及联络人才
美国彻查Autopilot安全性 特斯拉AI日尴尬了
【人事】马斯克为特斯拉女董事长点赞,确认无意复职
【快讯】美国政府开始调查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