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中国电信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A股

周四午后,A股5G概念发力拉升,截至收盘,通信板块以2.18%的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二。其中,移为通信大涨14.69%,鹏博士、楚天龙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8月18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中国移动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书显示,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65亿股A股。中国移动此次“回A”募资金额或达560亿元,而5G网络建设将是募资的主要投向之一。同一天,中国电信也公告,公司股票将于8月20日在上交所上市。

随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接连“回A”,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即将齐聚A股。对此,不少券商分析认为,这可使A股投资者充分分享电信行业高速稳定成长的市场红利。同时,借力A股市场,三大运营商对整个通信行业的辐射拉动作用也将更加显著。

中泰证券表示,三大电信运营商“会师”A股将加强市场化约束激励机制,促使其进一步整合云网、边缘、用户、人才等资源,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构建开放生态,助力转型发展。

而从投资策略角度看,以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是今年以来科技股细分领域中累计涨幅较小、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板块。因此,在股指回调的背景下,有望得到活跃资金的挖掘。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苏徽表示,在“宽护城河”与“高景气度”资产被市场充分定价后,寻找估值性价比高并叠加景气反转的资产,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具体来看,新基建主题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重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相比2020年的新基建行情,本轮行情的核心在财政发力背景下倒逼新基建行业扩容,因此预计其行情持续时间也更长。具体到赛道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大主题:即以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智能新基建、以轨交为代表的交通新基建、以光伏为代表的能源新基建和以钢结构场馆等为代表的民生新基建。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之下,传统的“铁公基”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相当有限,而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基建正越来越得到政策的扶持。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基建的五大重点方向:新能源基建、国产软件及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及智慧网联汽车、医疗新基建、教育信息化。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同样建议投资者在成长制造板块中,从高位的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如预计将会受半年报业绩催化的军工,基本面迎来拐点的5G、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同时可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中国电信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A股
【IPO】中国电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956%
中国电信A股上市倒计时:最高募资541亿 有望成近10年最大IPO
募资额超中芯国际,中国电信回A获批,或成近十年A股最大IP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