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疫苗有效性因德尔塔毒株降低约三分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后,在美获批的疫苗整体有效性降低约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分析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从2020年12月14日开始的疫苗接种和新冠感染情况。美国多个州的数千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这项研究,他们每周接受核酸检测。

在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期间,488名没有接种疫苗者中有19人感染,其中有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为94.7%;2352名完全接种疫苗者中有24人感染,其中有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为75%。现有研究没有包含感染后的病情严重程度。

研究人员分析各种因素后认为,在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后,美国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的整体有效性为66%。而先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10日,这些疫苗的整体有效性为91%。

据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分析不同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疫苗者被感染后的症状特征等。【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新冠疫苗有效性因德尔塔毒株降低约三分之一
钟南山发声:中国疫苗加强针实验效果很好 热点复盘
科兴总经理:第三针后疫苗对变异株的保护效果提高了
“混打”或提升新冠疫苗效力,国内多个序贯免疫研究正在进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