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拟推出聊天记录付费云存储服务

中国日报财经栏目淡定科技独家获悉,腾讯拟推出个人微信云存储付费服务,意味着微信聊天记录可以实现云端备份和恢复。

目前,微信仅支持迁移聊天记录到另一台设备以及备份聊天记录到电脑,如果设备丢失,未及时备份的数据将无法恢复。

据悉,该业务可能采用按年付费的模式,苹果用户或在180元/年左右,安卓用户或在130元/年左右。但该费用具体可以存储多大容量的数据尚未得到确定。

知情人士表示,当前该项目仍在最后推动中,具体细节未最终敲定。

截至发稿前,腾讯未给出明确回应。

腾讯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微信及WECHAT月活跃帐户已达12.5亿。

业内专家指出,如果该新业务能够成功推出,将会吸引不少用户付费购买,但是上“云”后,如何确保用户的数据隐私安全和服务质量是关键。【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国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信拟推出聊天记录付费云存储服务
微信好友删了怎么恢复?小白也能轻松掌握的恢复技巧!
微信记录删除可以恢复吗?查看恢复指南竟然是这三个!
海淀检察院为什么要对微信提起公益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