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苹果汽车负责人离职 项目遭遇重大挫折

彭博社昨天报道称,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遭遇重大挫折。据报道,福特汽车已经从苹果挖走了其汽车项目负责人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菲尔德从特斯拉加入苹果,曾是Project Titan团队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担任特殊项目团队的副总裁职。

福特在一份新闻稿中提到,正式任命菲尔德为高级技术和嵌入式系统的负责人。

菲尔德近年一直早苹果和特斯拉公司之间摆动。特斯拉最初于2013年从苹果公司挖走他,并宣称他拥有“开发和交付出色产品的领导力和技术人才”。在埃隆·马斯克接手这些职责之前,他负责Model 3汽车的生产。

菲尔德在2018年取得了优秀成绩,或许也正是因此,他被苹果再次挖走,在Apple Car团队工作。去年的一份报告表明,菲尔德负责“日常”运行泰坦项目。

现在,菲尔德再次离开苹果,这次加入福特。彭博社今天报道说:此次招聘对福特来说是一手妙棋,福特在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的领导下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们让投资者相信福特可以在电动汽车和技术方面与特斯拉和其他公司竞争。法利10月接任以来,福特的股价几乎翻了一番,此前他的两位前任治下则事故长达数年的低迷。

法利则在一份声明中说:

“道格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工程和产品设计者之一,一直是汽车、技术和移动领域突破性产品背后的推动力,包括苹果、特斯拉和赛格威。”

苹果公司在 声明中表示:“我们感谢道格为苹果公司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未来工作一切顺利。”

但这个人的离职,对Apple的Project Titan团队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多年来,该团队经历了多次重组。

今年1月,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指出,所谓的Apple Car仍有很多未知数,如果苹果继续推进其计划,该产品可能会在“五到七年内”发布。然而,该报告也提醒说,据说汽车“离生产阶段还很远”,“时间表可能会改变”。【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彭博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彭博社:苹果汽车负责人离职 项目遭遇重大挫折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数量达69辆 远超特斯拉
苹果与日产对话暂停,Apple Car进展如何?
苹果曾与日产就生产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接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