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一飞谈数字人民币:不能完全按照账户去管理 不能照搬纸币要求

9月10日,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丰台区人民政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单位在北京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举办的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谈及了数字货币研发相关问题。

在规则制定方面,范一飞指出,要以中心化管理、统一认知、实现防伪为前提,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结算效率高、隐私保护强等优势,既不能完全按照账户去管理,也不能照搬纸币去要求,该打破的要打破,该约束的要约束。【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
周小川:要加强国际合作 为数字人民币的发展争取良好的国际环境
范一飞谈数字人民币:不能完全按照账户去管理 不能照搬纸币要求
九省市居民今起可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