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垄断没有禁区 没有例外

【IT时代网综合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文称,此前,包括腾讯、美团、阿里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分别接受了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或处罚。反垄断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不仅仅关乎“听歌自由”“平台选择自由”“付款方式自由”,更关乎保护消费者权益、市场公平竞争与健康发展。互联网,本就意味着互联互通。如果各大平台都在垄断的“壳子”中封闭发展,不再面向国际、面向未来良性竞争,最终受损的将是用户和消费者。只有破除垄断,才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进一步提高我国企业的整体竞争力。短期来看,一系列反垄断监管措施的出台对互联网巨头们有影响,而从长期来看,这将是最好的选择。【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垄断没有禁区 没有例外
反垄断继续加码!两起收购案遭调查,涉及美团、搜电…中央也有新表态
莉娜•可汗:Facebook和亚马逊都不敢“正面刚”的女性
反垄断升级!欧盟又盯上谷歌两项服务 要求2个月内整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