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预计2022年完成5纳米系统整合单芯片开发

9月23日,台积电先进封装技术暨服务副总经理廖德堆在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举办的线上高科技智慧制造论坛上透露,台积电2020年制程技术已发展至5纳米,预计在2022年完成5纳米的SoIC开发。

随着芯片先进制程技术朝3纳米或以下推进时,具有先进封装的小芯片概念,已成为必要的解决方案。

台积电先进封装采用系统整合单芯片(System-on-Integrated-Chips,SoIC),提供以5纳米以下为核心的小芯片(Chiplet)的整合解决方案。

据介绍,台积电正在打造创新的3D Fabric先进封测制造基地,将3座厂房所组成。

廖德堆表示,台积电的3D Fabric先进封测制造基地包括先进测试、SoIC和2.5D先进封装(InFO、CoWoS)厂房;其中的SoIC厂房将于今年导入机台,2.5D先进封装厂房预计明年完成。

廖德堆表示,台积电已建构完整的3D Fabric生态系,包含基板、记忆体、封装设备、材料等。他强调,台积电主要提供客户的价值是上市时间及品质。

台媒报道称,目前台积电为苹果代工用于iPhone 13 A15处理器,正是采用台积电为苹果打造的5纳米强化版(N5P)制程,台积电即靠领先全球的3D Fabric平台,提供苹果从芯片制程到测试再到后段封装的整合解决方案。【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预计2022年完成5纳米系统整合单芯片开发
台积电上调代工费 芯片及电子设备价格上涨或持续到2022年
台积电芯片代工普涨10%-20%,但对苹果只涨3%
台积电涨价料引发芯片“涨价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