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厂将投产 45秒产出一个Model Y车身

10月9日,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特斯拉柏林工厂正式投产。CEO马斯克在开放日活动上表示,柏林超级工厂的量产数量将为5000辆/周,未来希望达到10000辆/周,计划最早11月开始生产。按照45秒生产周期,柏林工厂的峰值产能每年可以达到52万辆。

柏林工厂是继上海工厂之后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个超级工厂。值得注意的是,工厂开放有一块告示牌显示:“我们的团队有一批机器人支持,它们可以将汽车零件焊接、铆接和粘合。凭借高精确度和快速移动的优势,生产出1个Model Y(询底价|查参配)车身仅需45秒。

据悉,特斯拉柏林工厂原定的投产时间为今年7月,但由于电池生产的环保监管问题不得不延期,而投产的首批车型将在下个月下线。另外特斯拉还表示,将尝试在柏林工厂生产电动卡车,并可能明年在欧洲推出全自动驾驶测试软件,而该软件“已经接近完成”。

另外,特斯拉此前已经提交了50亿欧元(约372.66 亿元)的投资计划,准备在工厂附近建设一个产能为50GWh的电池厂。【责任编辑/周末】(文:太平洋汽车网 柳昀青)

来源:太平洋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总部搬家背后:美国电动汽车行业地图正在重画
王衍行:特斯拉提前还清中国工厂贷款,这件事喜忧参半
特斯拉柏林工厂将投产 45秒产出一个Model Y车身
特斯拉宣布将把总部从加州迁往得州 马斯克提前搬家避开高额个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