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索尼第二财季收入同比增13%,手机销量大幅提升

【IT时代网深圳报道】索尼集团昨日公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整体业绩数字。数据显示,2021财年第二季度,索尼集团共录得销售收入23694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去除(本财年与上一财年)股权交易、资产减记、新冠全球援助基金支出等一次性因素,营业利润至3134亿日元,净利润至2092亿日元。

2021上半财年,索尼集团共录得营业利润6048亿日元,同比增长11%。

索尼称,在全球疫情影响呈现多种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下,旗下各业务均保持了稳步健康发展。电子业务表现尤为突出,索尼手机的销量大幅提升,加上电视、数码影像产品、音频产品在全球成功的产品组合策略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营业利润实现迅猛增长。

音乐、游戏和影视三大娱乐业务同样实现迅猛增长,主要得益于付费订阅和流媒体音乐收入持续提升、游戏硬件和内容销售火热、电影业务收入(票房及付费点播)增长以及由Crunchyroll收购带来的媒体网络销售的提高。

同时,索尼宣布将全年营业利润的预测从9800亿日元上调至10400亿日元。

以下是具体业务:

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录得销售收入6454亿日元,较去年大幅上涨1388亿日元。营业利润为827亿日元,较去年下降。销售上涨主要得益于硬件、包括附加内容在内的非第一方游戏销售增加和汇率的积极影响,抵消了第一方游戏销量下降的负面影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PS4及外围设备的销量下降、PS5低于成本的战略定价、第一方游戏销量下降以及常规营销和管理费用的增加。

音乐业务(Music)销售收入至2716亿日元,同比增加407亿日元,营业利润为506亿日元,同比微降。销售收入上涨主要得益于录制音乐和音乐发行的收入增加,包括付费订阅流媒体服务收入增加、广告相关的流媒体服务收入增加,抵消了实体唱片销售的下降。营业利润的微降主要由于上个财年第二季度录得了59亿日元的海外业务转让收益,而今年并没有类似收益。

影视业务(Pictures)销售收入同比大涨40%至2607亿日元,主要原因是电视作品交付增加使电视制作的销售额增加;媒体网络收购Crunchyroll以及印度的广告收入增加使媒体网络销售额提升;电影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但由于电影集团本年度院线发行作品的营销费用增长,营业利润同比略降12亿日元至316亿日元。

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EP&S)销售收入同比上涨9%,达5819亿日元,主要由于手机销量提升使销售额提升以及积极的汇率影响。由于电视、数码相机、影音产品的产品组合优化抵消了电视和影音产品销量的减少,营业利润同比大涨193亿日元至727亿日元。

影像及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销售收入同比略有下降,至2783亿日元,虽然从疫情影响中恢复的用于数码相机的图像传感器销量有所回升,但是用于移动产品的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减少。营业利润497亿日元,同比微降,主要受销售额减少影响,以及上一财年同期用于移动产品的某些图像传感器未进行库存减记。

金融服务业务(Financial Services)收入同比几乎持平,达3684亿日元,索尼人寿保费收入有所增加。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0亿日元,达431亿日元,主要得益于索尼人寿的营业利润提升。【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索尼第二财季收入同比增13%,手机销量大幅提升
索尼洪钢:持续深耕电视影音技术,推动行业发展升级
在“七七事变”发生日期发新品!索尼中国被罚100万
《蜘蛛侠:英雄无归》首爆预告片 新片到来前不如用索尼电视回顾那些精彩瞬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