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重申比特币14.6万美元目标价:明年有望到一半

摩根大通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重申,比特币价格长期内有望达到14.6万美元,前提是波动性大幅消退,金融机构开始在其投资组合中更加偏好比特币而非黄金。这一目标价较比特币目前不到62500美元左右的价格高出约130%。

摩根大通认为,比特币作为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正越来越多地与黄金争夺投资者的注意力,并指出,比特币也是一种稀缺产品,也就是说,即使通胀侵蚀了其他资产的价值,这些资产也会上涨。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再次出现,似乎重新对使用比特币对冲通胀产生了兴趣。”

他说:“最近几周,黄金未能对通胀担忧加剧做出回应,这或许增强了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目前美国的通胀正处于13年高点,全球通胀也在飙升。

Panigirtzoglou表示,鉴于“千禧一代”对加密货币的偏爱,随着他们在投资领域变得更加强大,比特币与黄金的竞争将继续下去,这一点“毫无疑问”。

他说:“考虑到对黄金的金融投资规模之大,任何从黄金向‘替代’货币的流出,都意味着比特币的长期上行空间很大。”他暗示,比特币的长期目标价为14.6万美元。

不过,摩根大通表示,要实现14.6万美元的价格,比特币的巨大波动性必须大幅下降,这样受规则约束的投资者才会放心地将比特币加入投资组合。

该行指出,比特币的波动性目前大约是黄金的四到五倍。在机构投资者涌入之前,其波动性必须大幅下降。

摩根大通对其“理论”目标价提出了重大警告,称比特币的波动性是价格持续上涨的一大障碍。该行表示,在4月和5月的盛衰期间,比特币在机构投资者中的声誉受到了打击。

事实上,摩根大通当时认为,比特币的波动性如此之大,以至于其公允价格实际上应该在3.5万美元左右。然而,该行现在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正在下降,明年7.3万美元的价格看起来是合理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大通重申比特币14.6万美元目标价:明年有望到一半
摩根大通重申比特币14.6万美元长期目标价:明年有望到一半
坐拥逾11万枚 比特币大多头放狂言:会永远上涨
风投大佬彼得蒂尔:通胀不是暂时,比特币上涨就是证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