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加密货币抵抗通胀!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首次逼近6.9万美元

周三,在美国10月CPI数据公布后,因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加密货币是对冲通胀的有效工具。市值最高的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首次逼近6.9万美元/枚。

其他加密货币也在上涨,追踪主要加密货币的彭bloomberg 银河加密货币指数涨幅高达2.4%,达到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支持加密货币的人认为,与美元或任何其他传统货币不同,数字货币的供应量是有限的,不会因政府或中央银行发行过多货币而贬值。

加密货币基准管理机构CF Benchmarks的首席执行官Sui Chung表示:“比特币继续延续着始于8月的涨势,而后在10月受到比特币期货ETF上市的推助,但现在的涨势似乎受到了全球主要经济体持续通胀的推动。”

过去几个月,从食品到汽油,再到住房,所有商品的价格上涨速度都快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而且涨幅也更大。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1990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高通胀成为了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标志,并削弱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尽管消费者的工资有所增长。

华尔街的主要参与者也表示,他们购买了这种加密货币,或者说对它产生了兴趣,这要归功于通胀对冲理论。最近几个月,通常被认为是通胀对冲工具的黄金表现不佳,而比特币却在上涨,这一事实支持了“比特币可用来对冲通胀”的观点。

但是,也有人指出,加密货币的历史并不长,不足以证明它能有效地对冲通货膨胀。杜克大学的Cam Harvey过去曾提出过这种观点。他指出,从理论上讲,如果投资者认为比特币与黄金类似,那么它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其价值,比如一个世纪或更长时间。在对黄金的研究中,他发现黄金的价值几千年来一直保持不变,但也发现,比特币价格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出现疯狂上涨和崩溃暴跌。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指出,很多投资者都把比特币当作通胀的对冲工具,但他不相信这会有好的效果。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已经运作了几个世纪,所以人们应该把黄金和比特币结合起来作为对冲工具。

今年黄金的现货价格已经下跌了1.8%,而比特币在这段时间内已经上涨了130%以上。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人们正在寻找可投资的事物。但我们没有经历过用加密货币来对冲通胀这种事,因此,很难判断它是否能对冲通胀。许多人都认为它可以用来对冲通胀,但时间会证明一切。”【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用加密货币抵抗通胀!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首次逼近6.9万美元
库克承认个人持有加密货币 但苹果短期内不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新兴市场教父:加密货币是投机和娱乐,股票是最佳选择
小摩策略师:加密货币可投但不应当核心资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