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国有单位机房“挖矿”被点名

据国家发改委11月12日消息,11月1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虚拟货币“挖矿”治理专题视频会议,通报虚拟货币“挖矿”监测和整治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省区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建制度、抓监测,对本地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进行清理整治,严查严处国有单位机房涉及的“挖矿”活动。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以及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今年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淘汰类“一、 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十八)其他”中增加第7项,内容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实际上,2019年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中,就曾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入淘汰类产业。不过,在当年11月6日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正式版本中,原列入淘汰类产业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被删除。

今年9月24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严禁新增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有序退出。同时,《通知》也预告,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增补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在增补列入前,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视同淘汰类产业处理,按照《国务院关于发布实施的决定》(国发﹝2005﹞40号)有关规定禁止投资。

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有关措施的修订,拟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类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比特币价格创出新高。周三,在美国10月CPI数据公布后,因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加密货币是对冲通胀的有效工具,市值最高的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首次逼近6.9万美元/枚。支持加密货币的人士认为,与美元或任何其他传统货币不同,数字货币的供应量是有限的,不会因政府或中央银行发行过多货币而贬值。

美国最大院线运营商AMC娱乐控股的CEO艾伦周四宣布,该公司现在开始接受四种加密货币——比特币、以太坊、比特币和莱特币支付,下一步将推出狗狗币支付。【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双开!滥用职权支持企业“挖矿”
严查!国有单位机房“挖矿”被点名
“挖矿”是落后工艺不是高科技
一天耗能26万度!江苏省出手整顿虚拟货币“挖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