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投行总经理被中纪委调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11月17日,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显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杜雄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大庆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对此,光大证券向券商中国回应称:“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杜雄飞接受审查调查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杜雄飞履历显示,杜雄飞出生于1979年7月,今年42岁。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曾在中信证券做了8年债务资本市场部总监,2013年6月起加入光大证券,现任光大证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杜雄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11月17日公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杜雄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大庆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根据网站公告的履历显示,

杜雄飞,男,汉族,1979年7月生,陕西咸阳人,199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7.09—2001.07 西安交通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学习

2001.07—2002.09 南方证券西安营业部研究咨询部员工

2002.09—2005.06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2005.06—2013.06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部总监

2013.06—2014.09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总部董事、总经理

2014.09—2020.04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

2020.04—2021.01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

2021.01至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

不过,目前尚不知道杜雄飞因何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一提的是,杜雄飞身兼债务融资总部及投资银行总部两个部门的总经理职务,此事发生后对业务的影响尚未可知。

光大证券向券商中国回应称:“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杜雄飞接受审查调查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光大证券投行业务排名靠前

投行业务向来是光大证券的强项所在。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光大证券揽入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4.56亿元,同比下降约14%,在41家上市券商中排名第七位。

尤其光大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排名行业前列。光大证券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债券承销金额为1916.56亿元,项目数量为525单,市场份额为3.81%,行业排名第7位。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上半年公司债券承销收入排名券商行业第5位。

光大证券2021年上半年各类主要债券种类的承销金额、发行项目数量及排名(来源:光大证券2021年半年报)

在股权融资业务方面,光大证券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股权融资业务加速专业化转型,新设制造业和新兴产业融资部,深耕重点客户、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根据Wind数据,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股权承销规模为94.55亿元、同比增长25.56%,市场份额为1.26%、较去年同期增加0.09个百分点,其中IPO融资规模为70.99亿元,市场排名第9位,同比增长29.88%。【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光大证券投行总经理被中纪委调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前光大证券员工违规交易8年 交易金额近4亿元却亏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