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经历严重通胀!媒体:弱势群体将被迫为通胀买单

美国正经历着严重通货膨胀。传统假日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但对一些美国低收入家庭而言,创下30年来最快涨幅的物价让今年的假日气氛有些变味儿。有美国媒体评论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阻止通胀恶化,社会弱势群体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7日报道说,对于将大约三分之一的收入用于食品和能源等必需品的美国低收入家庭来说,通货膨胀的影响尤为严重。工资涨幅被上涨的物价侵蚀,联邦抗疫救济计划也已经到期。报道称,根据一项调查,超过11%的美国民众打算在即将到来的假日期间一分钱也不乱花,这一比例为至少10年来最高,是2020年的两倍多。经济学家预计,价格上涨将在短期内遏制消费者需求。

作为通胀关键指标,美国劳工部稍早前公布的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2%,创31年来最大同比涨幅。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通货膨胀将会对社会弱势群体带来尤为严重的后果。文章认为,美国政府目前担心的并不是物价上涨,而是美国经济复苏受到影响。出于这层考虑,美联储不仅不承认人们对价格上涨的担忧,甚至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还有人鼓吹,比较不富裕的群体更容易从通胀中获益。

文章表示,现实情况却远没有那么简单。首先,通货膨胀对工薪阶层伤害更大。富裕阶层拥有一定资产,能更好地抵御通胀带来的经济压力。但对于美国工薪家庭而言,他们的工资很难应对通货膨胀的侵蚀。其次,在通胀周期中,美国政府必须采取更严格的财政和金融措施。这些措施会对弱势群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更大幅度的加息和财政支出的减少导致经济活动严重放缓,裁员和更高的借贷成本将极大影响工薪阶层的生活。最后,高通胀率会导致人们对未来产生不确定性和焦虑感,尤其是那些缺乏抵御能力的美国底层人群。文章最后警告,美国政府和美联储负有共同责任阻止通胀恶化,否则弱势群体将被迫为此买单。【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正经历严重通胀!媒体:弱势群体将被迫为通胀买单
万事达卡CEO:美国“大辞职潮”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国三季度640亿美元炒房,买下9万多套,突显富者愈富
拜登1.75万亿美元计划将缓解美国通胀?财长耶伦:控制疫情更重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