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可凭人工智能和硬件专长,在自动驾驶领域追赶特斯拉

据报道,Loup Ventures著名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周四表示,苹果可以凭借自己在人工智能和硬件方面的专长,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追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企业特斯拉。

蒙斯特在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表示:“当你把苹果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实力相提并论时,我认为苹果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特斯拉今天的水平。”

蒙斯特补充说,在他看来,最近关于苹果公司正在加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报道具有很高的可信性,尽管关于这个项目的模糊传言已经流传多年。

蒙斯特认为,投资者一直以来对苹果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说法持怀疑态度,但是最新的报告对于该公司的计划方向,提供了一些“实质性内容”。

他还指出,该公司有动力和意愿将“新的能量”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他断言称:“这是你能看到的规模最大的可解决的市场,苹果希望成为一个参与者。”

蒙斯特承认,苹果在制造汽车方面落后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很多年,但仍可通过自身AI和硬件上的坚实基础建立优势。他说道:“人工智能是自动化的实质,在这方面苹果做得很好。”

周四盘中苹果股价上涨近3%,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30左右攀升至157.74美元。该股在当天早些时候创下了158.40美元的52周新高。

由于10月和11月初的股价大涨,特斯拉股票的表现在2021年中明显由于苹果。自去年年底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大涨了54%,而苹果涨幅为16%,表现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后者的涨幅为26%。【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析师:苹果可凭人工智能和硬件专长,在自动驾驶领域追赶特斯拉
知情人士:受疫情影响,苹果印度零售店推迟至明年8月开业
苹果宣布“自助维修”计划 理论上明年用户可以自己修手机了
苹果公司因搜查员工背包及设备,赔偿近3000万美元,库克不知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