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是投资品不是消费品 蚂蚁财富热门排行榜堪比杀猪盘

近日,蚂蚁财富取消基金销量类榜单。其实早就该这样了,基金并不是消费品,并不是说买的人越多就质量越好。基金作为投资产品,单个规模不宜太大,否则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当初不是蚂蚁财富的瞎宣传,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一窝蜂地去买张坤、葛兰跟蔡嵩松的基金,导致他们的基金船大难掉头。

风头盛的时候他们可以多赚很多钱,但是基民的收益反而受到了限制,因为规模大限制了基金经理的操作。而在风险来临时也会因为船太大没办法掉头,然后基金经理跟基民也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钱再亏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像这种股票型基金,如果想获得较高收益,购买时尽量别去买那种规模太大的,哪怕那个基金经理实力再强。原因也很简单,基金规模太大,基金经理就没办法通过自己的操作获得太多收益,就连股神巴菲特的年化市盈率也不过22.43%,更何况其他人。

蚂蚁财富作为一个财富平台,未来也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宣传基金时要告诉基民们什么是适合的投资机会,而不是一味地去推荐所谓的“精选基金”跟热门基金,因为现在的“金选”跟热门很可能明天就会让基民们亏得惨不忍睹,这种事情发生已经不是一两次了。说句不好听的,蚂蚁财富做这种推荐不比“杀猪盘”好哪里去!

幸好目前蚂蚁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要不然接下来确实是有可能因为这个事情被请去喝茶。【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琦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基金是投资品不是消费品 蚂蚁财富热门排行榜堪比杀猪盘
全球对冲基金管理资产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
姜超转行基金经理八个月巨亏20%,经济学家为啥不会赚钱?
基金销售向“买方时代”转型,万亿级大市场正在被激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