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的夜,全国榜一大哥的扎心夜

前晚央视“315晚会”揭露了“女主播背后的秘密”:依靠男运营冒充女主播和粉丝互动、刷礼物获取收益。

有网友表示:“315的夜,全国榜一大哥的扎心夜”“女主播的榜一大哥,心里哇凉哇凉的”。

一群大男人为啥管别人叫老公?

在哈尔滨的聚享互娱传媒有限公司,有这样一群大男人,张口闭口老公长老公短,一有空就叫着老公聊得热火朝天。他们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做?

据央视报道,这些男人是上述公司的直播运营,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冒充公司的女主播,用女主播的微信号与粉丝互动,尽可能让粉丝多刷礼物打赏。直播的礼物是虚拟的,粉丝赠送的礼物总额50%归直播平台所有,公司提成25%,剩下的25%是主播和运营的提成。

通过几天的调查,记者摸清了聚享互娱公司运营粉丝的套路。女主播背后的男运营把有打赏经历的粉丝“大哥”从其他直播间找出来,并冒充女主播,与粉丝“大哥”在直播平台私信聊天,拉近距离后,男运营还会趁机添加上粉丝“大哥”的微信,冒充女主播叫粉丝“大哥”老公、亲爱的,内容极为露骨,毫无底线。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人的老公都不止一位,甚至称“我想全球都是我老公”。

娇滴滴的老公叫着,每天的嘘寒问暖让不明真相的粉丝“大哥”、粉丝“老公”被女主播和她背后的男运营深深套牢。为了让他们尽可能多掏钱打赏,这家公司使出更狠的一招,连线PK。落后主播发嗲的求助声,直接刺激粉丝“大哥”们的神经,不断掏钱打赏。

对此,有网友表示:“还是男人最了解男人”“直播了个骗局,平台也是帮凶”。

绞尽脑汁让“大哥”掏钱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伍伍是公司的一名主播,她的主要工作是通过聊天和才艺表演吸引粉丝进入直播间刷礼物打赏。岩仔是伍伍的直播运营,伍伍的粉丝就是由他来维护的。岩仔每天的工作就是以伍伍的名义,用伍伍的微信号陪打赏的粉丝聊天。

一位粉丝“大哥”因为父亲生病没来直播间,岩仔表现得格外关心。岩仔说:“我特别关心他爹,他老跟我讲他老爷子,我比对我爹的情况都了解,他爹感冒发烧我都知道,我爹感冒发烧我都不知道。”

身边的老运营还为岩仔出谋划策,越到这种时候越是要嘘寒问暖,让粉丝感受到温暖。同事康仔也给岩仔“支招”:“男人在这个时刻最需要陪伴,你就来一段小作文,知道吗?”

所谓的“小作文”,就是一大段充满真情实感、关心对方的话语。这样的“小作文”是运营们打动粉丝的神器。康仔表示:完了心情缓过来了,过来就是一个“嘉年华”啥的,他爹死了,你“帝王套”就不远了。

据了解,一个“嘉年华”需要3000元,一个“帝王套”甚至需要18000多元。共同的利益让主播和运营绞尽脑汁相互配合,为了让粉丝“大哥”相信每天聊天的是伍伍本人,伍伍还时不时录一些语音发给岩仔,让他批发给不同的粉丝“大哥”。不明真相的粉丝“大哥”、粉丝“老公”被女主播和她背后的男运营深深套牢。

在暗访中,男运营称一位已经分手的粉丝大哥“没有借钱能力了,支付宝,亲戚朋友啥的全不行了,信用卡全让我给干空了”。

还有大学生连续每天刷礼物超过1000元,男运营嘲笑道“慢慢的老师都能给他劝退了,我谁都不带可怜的,有这种人我往死整他们”。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公司的一位男运营,居然用3部手机外加一台电脑,正在以女主播的名义通过4个微信号同时与不同的粉丝“大哥”聊天。还有的男运营,为了吸引粉丝“大哥”多掏钱,不惜将女主播的头像与色情视频进行嫁接。

就这样,公司、娱乐女主播、男运营将不明真相的粉丝大哥骗得团团转,掏空口袋里的钱,不断刷礼物打赏。

据红星新闻,节目播出后,聚享互娱旗下被曝光的主播伍伍的直播间已被抖音官方封禁,当时她正在直播。

男扮女套路屡见不鲜

无独有偶,长沙的马先生也遇到了“心上人”原来是男人的情况。

据湖南长沙市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通报,2020年,单身马先生在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两人聊得特别投机,马先生很快坠入爱河。在聊天中女网友告诉马先生,自己是一名网络主播,正在和其他主播PK人气,要是一天内收到的打赏和礼物赢过对手5次,她就有休息时间与马先生线下约会。

马先生为争取与佳人约会,下载了女网友所说的直播平台后,开始大方地在其直播间疯狂刷礼物,但奇怪的是,无论刷多少礼物,自己一次也没帮女友赢过PK。此后,女友每天都会以各种理由要求马先生进直播间打赏。

就这样在短短十几天内,马先生给素未谋面的女友陆续打赏了13万余元。直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时,马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网恋女友其实是一名男性,而他身后是一个以直播诈骗为生的公司。

去年5月,江苏盐城警方发现了网络上一个名为“指尖微视”的直播交友平台,经调查,所谓的“直播平台”人数众多,分工明确,以公司化模式运作,自有一套“培训秘籍”,通过专门组织“5天话术流程”等培训传授诈骗知识。经统计,在警方抓获的20余名犯罪嫌疑人中,除了几名女主播外,其余都是平均年龄在20余岁的男性。他们和受害人日夜聊天、你侬我侬。

据悉,该团伙会提前用准备好的大量微信号以女主播的生活照片为“诱饵”,在部分网络社交平台和婚恋网站上以交友、婚恋为幌子广泛添加三十至四十岁,有一定支付实力的男性为好友,让业务员伪装女主播与目标人群通过聊天形成暧昧关系。

专门打造一些固定的人设,比如家境贫寒的乖乖女、努力赚钱的孝顺女儿等“清纯”小姑娘,在和上钩的网友聊天过程中,引导受害人进入“指尖微视”直播平台,看所谓的女主播们表演。最后由业务员冒充女主播与受害人聊天,诱骗受害人在直播平台为“女主播”刷礼物,价格在数十元到数千元不等。

都说网恋需谨慎,但谁不想要一场甜甜的恋爱呢?网上“白富美”主动找你聊天,和你说着“甜言蜜语”,向你透露“商业机密”,你会觉得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清醒点!也许你眼中的温柔少女,是个与你有着一屏之隔的“抠脚大汉”……【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丨央视财经、红星新闻、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盐城大丰公安微警务等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梅花创投吴世春:虚拟数字人未来或将取代薇娅
央视 315 晚会曝光男运营冒充女主播涉案公司相关人员落网
315的夜,全国榜一大哥的扎心夜
【3·15】315晚会点名永德祥玉器直播间:主播身份都是伪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