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主持特斯拉德国工厂交车仪式 再一次现场热舞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在德国Gigafactory工厂主持了交车仪式,并且又一次在现场热舞。

今日,特斯拉德国工厂举行开工仪式。随后,马斯克主持了交车仪式,向客户交付德国工厂生产的第一批Model Y电动汽车。这标志着特斯拉首个欧洲制造中心正式投产运营,也是近年来德国汽车业迎来的最大的一笔投资。

今日,有30位客户收到了他们的汽车。马斯克说:“对工厂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向可持续的未来迈出了新的一步。”与特斯拉当初在上海工厂举行Model 3交付仪式时的情景一样,马斯克今日在柏林工厂也跳起了热舞。

除了马斯克,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也出席了会议。肖尔茨称赞该工厂是进步的标志,也是汽车业未来的标志。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特斯拉。当地环保团体今日聚集在工厂外,举着横幅表达他们的担忧,包括工厂的高用水量,以及为建造工厂而砍伐的树木。

其实,德国工厂最初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前投入运营。但由于当地环保人士的反对,以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直至本月初,该工厂才获准生产。

特斯拉德国工厂投资约55亿美元,计划招聘约12000名员工。特斯拉今日表示,目前已招聘约3500人。该工厂计划每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而附近的电池工厂每年的电芯产能将超过50千兆瓦时。

摩根大通预计,特斯拉德国工厂今年将生产约5.4万辆汽车,2023年将增加到28万辆,而2025年将达到50万辆。【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能源车市场“黄牛”出没背后 特斯拉未涨价订单转手要价2万元
马斯克主持特斯拉德国工厂交车仪式 再一次现场热舞
马斯克飞赴柏林出席特斯拉工厂开业典礼
德国供水公司称特斯拉柏林工厂将耗尽当地水资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