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率高达90%!能源公司正在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力

随着运营风险的降低和利润率的扩大,能源公司正在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一支主要力量。Beowulf Mining Plc的加密货币子公司TeraWulf的监管文件显示,预计到2025年,其采矿能力将达到800兆瓦,占比特币网络当前计算能力的10%。

智通财经注意到,该公司是少数几个在建立自己的加密货币挖矿设施之前从客户那里发现比特币挖矿有利可图的能源集团之一,该公司在2020年为Marathon Digital(MARA.US)建造数据中心时发现了其中的机遇。

TeraWulf首席执行官Paul Prager表示:“能源公司往往天性非常保守,经常受到监管。”“我们是早期采用者,因为我们在与Marathon Digital的合作中处于第一线。”

Stronghold首席执行官Gregory Beard表示,虽然矿工每千瓦可以获得 5 美分的可观利润,但拥有直接能源和电力资产的矿工往往享受更低的价格。 “如果你从生产商那里购买能源,然后付钱给第三方运营商来管理数据中心,你的利润率将比那些自己拥有能源的公司要低。”

随着比特币挖矿行业的利润空间不断压缩,这些额外利润可能会让能源公司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分析师称,由于比特币的价格仍较去年11月的高点低40%,而俄乌冲突又推高了能源价格,比特币的利润率已从90%降至70%左右。由于比特币区块奖励也计划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削减一半,预计还会有进一步的压力。

Prager表示:“这不仅是商业角度的效率,也是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风险的风险。”

通常情况下,比特币矿工会向托管站点付费,让它们不仅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托管、运行和维护自己的挖矿机器。自从亚洲对加密挖矿的禁令给美国矿工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意外之财后,此类服务的费用也一直在上升,许多矿工可以通过同样的输入从网络中获得更多的比特币。

在美国,Marathon Digital和Blockchain(RIOT.US)等较早采用比特币挖矿技术的公司仍在计算能力方面占据主导地位。但能源公司转型的比特币矿工可能比同行更享受的另一个优势是,他们愿意出售自己挖到的比特币,不像一些加密热衷者一样一直持有。

随着最近比特币价格的下跌,Marathon Digital这样的公司一直在改善资产负债表,并转向债务和股权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与此同时,CleanSpark执行董事长Matthew Schultz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该公司从未出售过一股股权。

“我们卖的不是公司的一部分,而是我们挖的比特币的一小部分,”他说。“按照目前的价格,在我们公司自己的设施里开采一个比特币需要花费大约4500美元;这是90%的利润率。我可以出售比特币,用它来支付我的设施、运营、人员和增长,而不会稀释我的股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加密货币监管计划
英国央行:加密资产需要更严格的全球监管
利润率高达90%!能源公司正在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力
对冲基金跑步入场,加密货币变局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