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向俄使馆手机精准投放俄语广告,试图招募“反俄人士”

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试图利用当前的俄乌局势尝试谍战“新花招”。他们向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及附近的手机定点投放俄语诱导性广告,试图招募“反俄人士”。

《华盛顿邮报》24日消息,FBI近日正在向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及其附近的手机定点投放反俄广告,试图招募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且会说俄语的人。

报道称,这些出现在谷歌、脸书、推特等网络平台上的广告,都是经过仔细地理定位的。

为进一步证明这个现象,该媒体记者前往俄罗斯驻美大使馆附近进行了测试。当其靠近大使馆并打开脸书视频时,立刻收到了以下俄文广告:

“联邦调查局提供的信息是应对威胁的最有效手段。如果你有任何信息可以帮助联邦调查局,请联系我们。”而当记者远离大使馆后,这则广告就没有再出现了。

《华盛顿邮报》援引情报专家称,FBI这波操作,是试图利用俄乌局势,和部分人“对俄罗斯的不满和愤怒”,招募新鲜血液。

该专家还声称,“这是一个绝妙的招募策略”。因为他认为“俄罗斯政府内部可能有很多人对普京发动的战争非常不满”。

他还称,“很高兴看到FBI使用21世纪的技术来做这件事,因为联邦调查局通常不以其先进技术而闻名。”

值得注意的是,俄乌爆发冲突后,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投放“反俄广告”的不止FBI一家。

今日俄罗斯(RT)24日罗列了一些类似的广告,表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社交媒体用户还遭到了其他有针对性的广告投放,内容均为谴责俄罗斯的行动。

下图为脸书中“唱衰俄罗斯经济”的广告内容,“再见经济,货币市场将会是一场灾难。”

此前,俄联邦通信监管局曾要求谷歌对那些传播“在俄军队中有众多受害者”的广告进行限制。

该机构在18日的声明中指出,“最近几周,美国的IT公司,尤其是脸书、谷歌,都表现出明显的反俄立场。他们在互联网上有针对性地诋毁俄罗斯武装部队、媒体、公众人物和整个国家。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俄罗斯的法律,也违背了道德规范。”【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BI向俄使馆手机精准投放俄语广告,试图招募“反俄人士”
低迷市场影响终端采购量,手机供应链订单“急踩刹车”
中国信通院: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1486.4万部,同比下降31.7%
媒体:30%离婚原因与手机有关,手机支付致夫妻经济事实分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