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推出基于“千伏”高压平台 充电5分钟即可补能200公里

3月25日-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在北京召开,电动汽车快充解决方案成为一个亮点。华为表示,未来将推出基于“千伏”高压平台,充电5分钟即可补能200公里的全栈解决方案。欣旺达称,今年年底量产的BEV超级快充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充电10分钟续航可达到400公里。

券商分析称,随着超级快充的逐步普及,支持高压快充的新车型将进一步解决纯电汽车的补能痛点。

快充加速赛跑

在论坛期间,华为表示,华为智能电动持续投入,为行业提供端到端的动力域高压解决方案,助力车企打造差异化竞争力。2021年,华为率先发布了DriveONE动力域全栈高压平台解决方案,充电10分钟,补能200公里。目前,华为智能电动DriveONE系列产品已经搭载在十多家主流车企的中高端车型上。

据华为介绍,充电不便、电池成本高、续航焦虑等依然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问题。通过快充的方式可以系统性地解决充电慢、续航焦虑及电池成本高等问题,进而加速电动汽车渗透率提升。

华泰证券研报显示,2019年,保时捷推出全球首个量产的800伏架构电动车Taycan,可实现充电15分钟将Taycan电量从0提升至80%。此后,国内外车企纷纷布局高压快充方案,现代、小鹏、比亚迪等相继或计划发布800伏高压快充平台,小鹏G9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800伏架构时代正加速到来。

据了解,论坛期间,欣旺达、孚能科技等公司也公布了快充方案进展。孚能科技表示,公司800伏快充系统将于下半年在路特斯品牌装车。

发展“千伏”高压平台

华为称,未来将推出基于“千伏”高压平台,充电5分钟即可补能200公里的全栈解决方案。

华为智能电动领域副总裁彭鹏认为,当前充电难题阻碍了纯电动车比例的进一步提升。产业各界协同一致大力发展“千伏”高压平台,能从根本上解决充电难题,加速电动化进程。

天风证券认为,2022年新势力车企将陆续推出新车型,产品线逐步丰富,覆盖更多车型,精准定位不同用户群体,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用车需求。新车型将搭载各家更高端的硬件配置,软件系统也将进行升级。随着超级快充的逐步普及,支持高压快充的新车型也将进一步解决纯电汽车的补能痛点,具有更强产品力的新车型将对后续销量持续支撑。

华为认为,产业链上下游需协同发展。从政策标准层面,加大运营补贴力度,加快标准体系建设,支持核心器件国产化应用。从产业层面,上下游统一目标和布局节奏,充电运营商适度超前,车企加快高压车型的布局与上市,逐步开放、共享、共建高压充电桩。【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充电宝行业“闷声发大财”时代结束了?小电科技减缩、怪兽充电亏损
华为将推出基于“千伏”高压平台 充电5分钟即可补能200公里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协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充电难的问题
特斯拉无疾而终,蔚来奥动宁德时代等争夺“下半场”话语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