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 最高可减免6个月租金

国资委网站28日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按照271号文件(即《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

对于转租、分租中央企业房屋的,国资委表示,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对于所属股权多元化子企业,要积极沟通协调,争取中小股东理解支持,在规范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对租金予以减免。

通知明确,未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可减免3个月租金,并要求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力争在上半年实际完成主体工作,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

国资委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制定减租实施方案,严格审批流程,做到高效便利、规范有序,不符合条件的租户不得减免,杜绝随意减免;深入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减租政策落实不到位、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企业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完善减租问题受理机制,依法合规妥善处理问题诉求;国资委将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逐条核查有关方面反映的各项问题线索;中央企业因落实减免房租政策,对当期经营业绩造成影响的,国资委将在考核中予以剔除。【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资委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 最高可减免6个月租金
离职后,我快还不起房贷了
频繁裁员的互联网大厂,撑起写字楼租赁半边天
头部房企市值惨烈大洗牌!“宇宙房企”碧桂园跌破千亿滑至第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