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交付周期是传统车企两倍,知名分析师:一半是因为需求巨大

知名科技分析师、LoupVentures联合创始人吉恩-蒙斯特(GeneMunster)周四表示,特斯拉在美国的交付周期是通用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两倍,除了供应链紧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消费者对该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需求巨大。

蒙斯特表示:“虽然有些人认为特斯拉的交付期过长是供应链的结果,但我的观点是,一半的交付期与特斯拉的超大需求有关。”

根据蒙斯特的数据,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增长了72%,相比之下,包括福特、通用和其他老对手在内的整个行业的交付量平均下降了18%。“这一差距与2021年第四季度的情况类似,当时特斯拉的交付量增长了71%,而整个行业下降了20%。”

根据LoupVentures的数据,特斯拉的平均交付时间为135天,即4.5个月。相比之下,通用和福特在美国的交付期一般是两个月。

蒙斯特说:“我们给美国的一些经销商打了电话,他们的交付期为45-70天,平均约为两个月。换句话说,在美国,你买一辆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车等待时间只需要买一辆特斯拉的一半时间。”

特斯拉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正式开业,而柏林超级工厂已于3月底开业。蒙斯特估计,这两家新工厂能够帮助特斯拉大幅增加产能,到2023年年中,该公司的年产能有望达到230万辆左右。【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交付周期是传统车企两倍,知名分析师:一半是因为需求巨大
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什么情况?刚又宣布涨价…
特斯拉中国召回127785辆Model 3电动汽车
马斯克:特斯拉超充网络目标是实现30%的毛利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