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箭12飞,SpaceX再送53颗星链卫星上天

美东时间4月21日13时51分,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基地送53颗“星链”卫星进入近地轨道。

本次发射是该枚猎鹰9号一级助推器的12次飞行与着陆,起飞约8.5分钟后着陆在“请看说明书”无人驾驶驳船上。

在此次任务之前,该枚一级助推器曾执行过GPS III-3发射任务、土耳其通信卫星Turksat 5A发射任务、SpaceX第二次拼单发射Transporter-2任务,以及8次“星链”卫星发射。

这也是SpaceX第二枚一箭12飞火箭。此前SpaceX猎鹰9号火箭3月中旬在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基地发射53颗“星链”卫星,诞生了首枚一箭12飞火箭。本次发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专项组网部署的第42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第9批“星链”组网专发,而SpaceX今年迄今为止已完成15次发射任务。去年SpaceX创下全年发射31次猎鹰9号火箭的纪录,其中17次是专门部署“星链”卫星组网发射。

算上此前“拼车”捎带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计发射2386颗“星链”卫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发射了2388颗“星链”卫星。

3月底,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SpaceX猎鹰火箭团队正取得良好进展——今年的目标是发射60次!”马斯克同时表示,星链团队也是如此,预计18个月内将有超过4200颗星链卫星运行,约占地球所有活跃卫星的2/3。【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又是一箭12飞,SpaceX再送53颗星链卫星上天
SpaceX停止载人龙飞船生产 将于5月对Starship进行首次轨道测试
SpaceX平均日产卫星4颗,中国企业加速追赶
与SpaceX正面交锋 亚马逊计划在2022年底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