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央行宣布限制购买比特币 以防止资本外逃

周五,乌克兰央行宣布对比特币的购买进行限制,以防止资本外逃。

报道指出,乌克兰国家银行禁止使用格里夫尼亚(乌克兰货币)购买比特币,并将每月使用外币购买比特币的上限定为3300美元。该央行表示,这些措施对于防止资本外流和减轻外汇储备压力是必要的。

乌克兰国家银行并不是乌克兰第一家禁止比特币购买的机构。今年3月,该国最大的商业银行PirvatBank停止客户使用乌克兰货币购买比特币。

此举正值俄乌冲突破坏了双方经济之际。本月早些时候,世界银行估计乌克兰的GDP今年将下降45%。

在乌克兰提出新的加密货币限制之前,该国通过数字代币获得了大量捐赠款项。为了支持其与俄罗斯间的对抗,乌克兰通过加密货币捐款筹集资金,3月份设定的目标是2亿美元,目前已经获得了近6700万美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乌克兰央行宣布限制购买比特币 以防止资本外逃
美元、黄金仍受追捧 比特币或跌至三万美元
利率不断上升,比特币的风险回报比不香了?
委托购买比特币合同是否有效?北京仲裁委:比特币属虚拟财产,受法律保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