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苹果进行更严格管控 iMessage需与其他通讯服务互通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最新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根据欧盟《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苹果公司应当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和支付系统,以及让iMessage与其他通讯服务实现互通。

上周六,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份题为“确保数字市场的公平和开放”《数字市场法案》问答文件,解释并阐明了该法案对被指定为“看门人”的公司需要做的事。苹果公司被列为“守门人”,因为它在欧盟的年营业额规模、拥有并运营拥有大量活跃用户的平台,以及它达到这些标准的时间长短,欧盟认为这些决定了它的“稳固和持久地位”,因此将受到该法案规则的约束。

今年3月,欧盟立法者临时批准了数字市场法案。最终文件正式公布后,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将需要批准才能生效。数字竞争主管玛格瑞特·维斯塔格上个月表示,她预计法案将在“10月的某个时候”生效。

上周,外媒MacRumors看到了一个数字市场法案的初始版本,表明苹果可能被迫对欧洲的App Store、 iMessages、 FaceTime、第三方浏览器和Siri做出重大改变。

最新的数字市场法案重申,他们必须允许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而开发者必须能够与他们的服务互通,在他们平台之外推广他们的产品,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以及访问网守收集的数据。

其实之前,就第三方支付的事,苹果和谷歌都已经城了重点关注和管控对象。

这次数字市场法案的新增加部分,是要求消息传递、语音呼叫和视频呼叫服务具有互通性。文档阐明了第三方开发人员必须请求与苹果或谷歌服务的互操作性,而这些大公司必须在固定的时间范围内遵守。他们将背要求支持不同平台上用户之间的信息传递,群聊和视频/音频通话也后都有再2-4年内实现互通的要求。

理论上,这些规则意味着像WhatsApp或者Messenger这样的第三方应用可以要求与苹果的iMessage框架进行互通。

当然,跟App Store第三方支付一样,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一直强烈反对政府强制改变其操作系统和服务。之前,苹他们在荷兰被迫每周支付500万欧元的罚款,连续背罚了10周。

该法案明确,无视规定的公司将面临高达公司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如果再次违反规定,将是20%。【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将对苹果进行更严格管控 iMessage需与其他通讯服务互通
老人卸载Smart Cleaner软件遭每周自动扣款共被扣2500元
苹果App Store似乎正在大量删除不更新的应用
【苹果派】分析师:iPhone 16将采用屏下镜头 成为真全面屏手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