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惨遭血洗 道指狂泻千点纳指跌5%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四大幅收跌。恐慌性抛盘涌现,三大股指全部回吐昨日涨幅,道指盘中一度狂泻近1400点。美债收益率飙升,美元指数创近20年新高。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推动的美股反弹迅速失去动力。中概股普跌,SEC将80余家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

道指跌1063.09点,跌幅为3.12%,报32997.97点;纳指跌647.16点,跌幅为4.99%,报12317.69点;标普500指数跌153.30点,跌幅为3.56%,报4146.87点。

恐慌性抛盘重新涌现,令周四美股惨遭血洗,三大股指完全回吐前一日的涨幅。道指盘中一度重挫近1400点,最低下跌至32685.10点。

ICE美元指数(DXY)攀升至近20年来新高。

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多年新高。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067%,连续第四天测试3%关口,并创2018年以来新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华尓街大空头David Wright认为,这波熊市才刚刚开场,“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的动荡不安正在令投资者倍感担忧。除了美国,世界上再没有其他国家会将如此多的财富押在股票上。我们正处于自满情绪的高峰,目前市场正处在平生仅见的最大熊市当中,熊市刚开始,后面还有一波大行情。”

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Brenner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正在变陡,这告诉你美联储做得还不够。长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向今年高位攀升,试图向鲍威尔传达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依然认为,每次美联储会议之后,市场真实走势要在政策声明后的大约18小时才会开始。”

周三美股大涨,道指收高932点。纳指上涨40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25点,涨幅为3%,创2020年5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的讲话推动当天美股大幅攀升。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此番言论消除了市场未来更快加息的顾虑,且对加息路径表现出高度灵活性,令市场情绪得到提振。

但分析认为,鲍威尔的立场绝非鸽派。他只是承诺将连续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美联储需要在炽热的通胀降温、或就业市场恶化的情况下才能放慢加息步伐,即使如此,届时每次也会加息25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我们需要真正看到我们的预期得到实现——通胀得到实质上的控制并开始下降,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我们还会回到每次加息25个基点。”

海外央行消息面,英央行周四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连续第四次加息,将利率提高至2009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央行估计2022年第一季度GDP增长0.9%,较3月的0.75%小幅上调。但由于额外的公共假期和新冠病毒检测减少,2022年第二季度GDP增长预计约为零。2023年经济预计将萎缩0.25%。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也从1%下调至0.25%。

欧洲央行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利率。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达到7.5%的创纪录高位,几乎是欧洲央行目标的四倍,但由于担心经济放缓,欧洲央行一直行动缓慢。

周四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Shopify、Kellogg、Zillow及Shake Shack等。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0万,预期为18.2万。前值18万。经过调整,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4周移动平均值为18.8万人,较前一周经修正的平均值增加了8000人。

周五美国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收盘:美股惨遭血洗 道指狂泻千点纳指跌5%
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华尔街大多头预测5月股市将反弹
【美股】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连续第二日收高
对冲基金大佬:金融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糟 别想着赚钱先保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