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中期通胀预期攀升至历史新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在4月份有所下降,但对中期通胀的看法和家庭支出预期攀升至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水平的预期中值在4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至6.3%,而三年期通胀预期上升0.2个百分点至3.9%。

美国人正处于40年来未见的高通胀状态,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通胀会在短期内迅速减弱。俄乌冲突推高了食品和能源价格,而抗疫措施令其他商品的供应链陷入混乱。

上周,美联储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为22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决策者准备在即将于 6月和7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批准各加息0.5个百分点,因美联储正加大力度降低价格上涨速度。【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科技公司股价纷纷走低 高增长模式要一去不复返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中期通胀预期攀升至历史新高
美国生产率创1947年以来最大降幅 因经济疲软但劳动力成本飙升
美联储前副主席Clarida: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