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的关税

在昨天(1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对华贸易战相关问题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赵立坚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美方单边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世界。

赵立坚说:“我还可以引用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最近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提到的一组数据,贸易战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相反贸易战让美国公司和美国消费者增加了开支。自关税生效以来,已经使美国公司损失超过1.7万亿美元,每年还使美国家庭开支增加1300美元。”

赵立坚还指出,在贸易战启动以来的前三年,即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这三年里美国每年对中国的出口都低于贸易战前即2017年的水平。这期间美国丢失了超过24万个工作岗位,这些数字可以充分说明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美国政府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这些加征的关税了。【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央视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外交部:美国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加征的关税
拜登称有可能取消对中国产品加征的部分关税,以应对通货膨胀
拿美国政府补贴,就不能好好在华做生意?美企很有意见
罕见!中美利差倒挂,影响有多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