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G研发什么水平?专家:得益于国家和企业支持 走在世界前列

昨天是世界电信日,同时中国的5G牌照发放也即将迎来三周年。《财之道》栏目邀请了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涌,OPPO研究院副院长、首席5G科学家唐海,通信观察家项立刚和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一同讨论自5G正式商用以来中国电信产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下一代6G技术的研发。

OPPO研究院副院长、首席5G科学家唐海直言,中国6G研发和标准应该完全是走在世界前列,和其它先进国家比较,和大的、先进的公司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他认为,6G可能不是非常单一追求更快的指标,而是要满足非常多场景的需求,和智能化、数据与算力有更紧密的结合,覆盖范围更广。同时,6G也会促进在手机、平板、PC之外的更多智能化终端的出现,比如XR、车载智能终端等。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涌表示,中国目前在6G的研发上确实已经进入全球领先的水平,这主要是得益于中国在5G大规模研发和部署上的收获,也得益于国家和企业的共同推进。他认为,5G和6G相当于是延续性的(发展),5G很多技术的研发未来在6G中也会用到。【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通信观察家项立刚:6G很可能是5G+中国将在6G时代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6G研发什么水平?专家:得益于国家和企业支持 走在世界前列
日本电信巨头 NTT:计划在 2025 年大阪世博会上发布 6G 技术
5G还没用上,6G就来了?王建宙透露关键时间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