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国通胀恐“破9” 经济衰退是风险情景

英国剑桥大学皇后学院院长、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El-Erian表示,美国的通胀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而衰退风险“目前正以负面的方式倾斜”。

周日,El-Erian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眼下我们必须对通胀保持谨慎态度。我担心情况还会变得更糟。按照现在的速度,美国通胀率很可能会达到9%。”

周日早些时候,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Summers)也敦促美联储认识到通胀的严重性。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同比涨幅意外加速至8.6%,创40年新高。这可能会推动美联储延长激进的加息周期。

El-Erian再次批评美联储在控制通胀方面“慢半拍”。El-Erian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利率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近70%受访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国通胀恐“破9” 经济衰退是风险情景
纽约联储调查:5月消费者通胀和支出预期创历史新高
通胀重压下75基点大概也不够 华尔街思考升息100基点可能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