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元宇宙将拥有10亿用户 头显Quest 2大受欢迎

据报道,Meta Platforms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元宇宙将在这个10年的后半期成为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重要业务。

他说:“我们的设想是吸引大约10亿人在元宇宙中花费几百美元购物,他们会购买数字商品、数字内容、数字东西来表达自己,无论是给化身买服装,还是虚拟房屋或用来装饰虚拟会议室的东西,也可以是能够在虚拟或增强现实以及整个元宇宙中提高生产力的东西。”

随着Meta的增长放缓以及日活跃用户在过去20年首次出现连续下滑,该公司的市值今年已经缩水大约一半。扎克伯格一直在引导该公司向着他眼中的下一代虚拟世界发展,在这样的世界中,人们可以为化身买卖数字服装和其他商品,还能通过化身彼此交流。该公司的股票代码也在本月从FB改成了META,标志着他们不再是一家纯粹的社交媒体提供商。

但Facebook对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投资可以追溯到2014年,该公司当时投资20亿美元收购了头显设备制造商Oculus VR。虽然头显出货量未能超过PC或智能手机,但扎克伯格依然对起价299美元的Meta Quest 2的表现表达了乐观。

“Quest 2已经大受欢迎。”他说,“我对进展感到很高兴。这其实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但我仍然认为元宇宙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达到几亿甚至几十亿的用户量级,这毕竟需要时间。所以这就像指路的北极星。我认为我们迟早能达到目标。但我们运营的其他服务如今的规模已经有点大了。”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和Instagram的主要内容载体是文字、照片或视频,但元宇宙的使用体验更具沉浸感,所以这将成为Meta未来10年的重大主题。

扎克伯格在元宇宙中与CNBC的主持人会面。这位Facebook联合创始人表示,即便会面双方远隔万里,这样的体验仍然可以塑造一种亲密感。他表示,人们可以进行眼神交流(这在视频通话中难以实现),还可以使用空间音频来进行安静的对话。

他表示,这项技术“其实是叠加起来营造这种真实的存在感”。

要在未来几年营造这样的感受,需要Meta发布一系列硬件、软件和使用体验。

“在现阶段,我们可以承受开展一些长期的研究投资,这是我们的一大重点。”他说。

他预计元宇宙会催生巨大的经济规模。

今年第一季度,Meta Platforms旗下的一系列应用拥有36.4亿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WhatsApp则在2020年达到20亿用户,这也是扎克伯格看好的潜在增长点。

“我们以往的模式都是打造服务,然后尽可能服务于更多的人群——10亿、20亿、30亿,之后扩大商业化规模。”扎克伯格说,“Facebook和Instagram都是这样。WhatsApp将会掀开新的篇章,商业消息和商务将会扮演重要角色。”

发展人工智能推荐算法

扎克伯格表示,除了投资元宇宙外,Meta还在大力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这样就能提升广告业务(这大约为该公司贡献了97%的收入)和现有应用。

“你原先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看到的多数内容都来自朋友或关注对象,而现在,我们正逐步加大人工智能推荐内容的占比。”扎克伯格说,“随着人工智能的推荐越来越好,你就不仅就能看到自己关注的内容,还可以看到自己关注范围外整个世界的内容。”

这其实正是TikTok的模式,这款应用正是凭借这样的技术吸引了10亿的月活跃用户。Meta于2020在Instagram上推出了Reels功能,希望效仿这种模式。扎克伯格今年4月在Meta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nstagram上的用户超过1/5的时间会投入到Reels上。他现在预计,人工智能的加持会进一步提高Reels的吸引力。

“我们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根据它对你的了解,以及你个人的兴趣点和关注点或想法,筛选相应的内容。”他说,“所以随着我们越来越擅长这一方面,我们的工程师将会每周对模型进行改进。当我们发现相关性增长了几个百分点后,就会重复这个步骤,下周再来一次。我在运营过程中一直都很关注速度,这样我们就能持续而快速地改进。”【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扎克伯格:元宇宙将拥有10亿用户 头显Quest 2大受欢迎
消息称苹果VR/AR头显将拥有好莱坞导演创作的内容,明年推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