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5G开启试商用 客服:内测尚未向公众开放

拿到5G牌照3年后,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昨日开启试商用。北京青年报记者体验后发现,目前还不能进行选号办理。记者通过中国广电客服获悉,试商用阶段其5G服务还未面向公众推广,正式开放时间将以公告为准。

据此前报道,中国广电于2019年6月6日获得工信部颁发的4张5G牌照之一,成为中国第四家5G通讯运营商。同年12月,中国广电收获工信部核发的192号段。今年6月8日,歌华有线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广电5G开放预约的消息。6月26日,中国广电5G微信公众号宣布:“还有1天,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在中国广电拿到5G牌照后的3年建设期内,我国5G网络蓬勃发展。截至今年5月,除中国广电外的三大运营商5G用户数已达到8.987亿。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我国5G基站数已达到161.5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亿户。

北青报记者对选号办理流程进行体验后发现,虽然可以选择号码和套餐,但在提交订单时页面无法跳转,并显示错误代码。中国广电客服向北青报记者介绍,目前其5G服务刚开启试商用阶段,只面向内部员工和友好用户进行内测,尚未对社会面推广,试商用结束时间将以公告为准。

客服表示,除了歌华有线微信公众号、中国广电官网外,之后还将开放App等触点。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中国广电营业厅小程序已上线,其中推出了5G视频彩铃、192邮箱等配套服务,“但现在不建议大家去登录,因为还没有正式上线,大家登录之后可能没有反应。”客服说。

关注

中国广电公布7款5G套餐

6月27日,中国广电官网公布了一批192号段5G靓号和4G、5G两种套餐。5G精彩套餐共7款,每月资费在118元到588元不等。其中,118元套餐含40GB国内流量、200分钟国内语音;158元套餐含60GB国内流量、200分钟国内语音;188元套餐含80GB国内流量、400分钟国内语音;228元套餐含100GB国内流量、600分钟国内语音;288元套餐含150GB国内流量、700分钟国内语音;388元套餐含230GB国内流量、1000分钟国内语音;588元套餐含398GB国内流量、1600分钟国内语音。

此外,办理套餐用户可开通亲情网功能,主号按10元/月收费,可免费添加3张成员号,3张以外1元/张/月,成员间国内语音互打免费(不含港澳台)。【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北京青年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国广电5G开启试商用 客服:内测尚未向公众开放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来了 中国广电5G今日正式放号
中国广电5G昨日正式放号 四大运营商将再掀“价格战”?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在京成立,5G192号段快来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