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现货ETF上市被拒,灰度起诉美国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拒绝了灰度投资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首只比特币现货ETF的上市的申请,灰度随后向法院起诉SEC。

SEC在周三的决定中表示,灰度没有证明其提议符合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和做法”的标准。

灰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SEC的决定深感失望,也不认同,”并称SEC的裁决“武断且反复无常”。

灰度表示:“SEC未能对比特币投资工具实施一致的处理,其拒绝了GBTC转换为现货ETF的申请,但批准了几只比特币期货ETF,如果该监管机构对持有特定资产衍生品的ETF感到满意,那么从逻辑上讲,他们也应该对持有相同资产的ETF感到满意。”

周三晚些时候,灰度向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提起诉讼,要求审查SEC的命令,称SEC违反了《行政程序法》(Administrative Procedure Act)和《证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

“我们不会轻易做出提起诉讼的决定,但我们对我们的法律团队,以及我们令人信服的、合乎常理的法律论据充满信心,”灰度在一份声明中说。【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现货ETF上市被拒,灰度起诉美国SEC
德银预计比特币年底仅回升至28000美元,死多头又抄底了
人民网评比特币暴跌:虚拟货币终究是黄粱一梦、庞氏骗局
“暴富”变“暴负”,比特币为何普遍暴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