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影像XMAGE品牌发布,用技术创新引领移动影像发展

日前,华为影像XMAGE正式发布,标志着华为影像技术已经成熟,并具备引领移动影像发展的实力。任何一个品牌崛起的背后,都是创新技术与优质服务不断积累而形成的质变。多年来,华为一直在移动影像领域持续探索,并通过大量研发投入,在影像技术方面拥有了相当雄厚的积累,尤其在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三个维度构建起未来计算摄影的产业技术规范,从而成为真正拥有核心移动影像技术体系的品牌。

在移动影像领域,华为拥有众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创新,比如说潜望式长焦镜头、RYYB超感光滤色阵列,还有AI摄影和XD Fusion Pro等,都是对移动影像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的重要技术。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相机硬件配置的不断更新,华为影像为用户们提供了极致卓越的拍摄体验,也改变了手机摄影的发展历史。

1656753579328615.jpg

华为在光学系统上的努力,体现在多摄像头系统、潜望式长焦等方面。多摄像头系统指的是,多颗摄像头采集多帧高数据原始图像,其中可能是有关亮度的、也可能是有关深度的,从而使得手机的影像能力实现1+1>2的效果。比如华为P50系列搭载的全新双影像单元,超级主摄单元加超级变焦单元,系统性地整合了多颗镜头,让轻薄的手机释放出强大的影像实力。

潜望式长焦镜头是华为的专利,想要在手机上做出一个画质优秀的中长焦其实并不容易,手机的尺寸和重量是硬性约束,意味着很难在手机中置入长长的镜头。华为影像创造性地带来潜望式长焦镜头,这和潜水艇望远镜有着一样的设计原理,实现了超长光学变焦。而潜望式长焦无可避免地会让传感器的尺寸更小,就会带来拍不清楚的问题,但华为P50系列搭载了一颗64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能够支持3.5X光学变焦以及100X数字变焦,同时基于计算光学的加持,让3.5倍的光学变焦能够实现不亚于10倍物理光学变焦的成像效果,在保证不过度压缩机身内部空间的前提下,长焦拍摄体验更为出色。

在成像技术方面,华为影像革命性地将传统CMOS采用的RGGB像素排列方式替换成为了RYYB阵列,将绿色像素替换成为黄色超级像素,也就能够在像素层面极大地提升进光效率。此外,华为影像还有全像素八核对焦能力,能够全面提升感光能力、对焦速度和精度,让每一次对焦都干净利落,哪怕是较小的物体都能够进行高精度对焦,尤其是在暗光环境下,体验升级更加明显。还有多光谱传感器的加持,借助多光谱色温传感器和AI AWB算法的加持,华为影像对色彩、质感、光影的还原度更高,尤其拍摄人像的时候,能够得到更好的成像效果。

1656753587749485.jpg

©Chen Xi丨HUAWEI Mate 40 Pro

图像处理能力方面,AI摄影和实时HDR融合技术,以及XD Fusion Pro都是华为影像颇具代表性的技术。华为影像的AI摄影首次出现在2017年发布的华为Mate10系列机型上,经过多次更迭升级,华为P50系列已经成为了AI摄影技术的集大成之作,一改业界纯硬件和纯算法的解决方案,通过“真实世界——成像系统——后处理算法”的方案,将现实中的自然场景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忠实地记录现实世界的光影。在视频拍摄上,华为影像具有实时HDR融合技术,在该技术加持下,用户进行视频拍摄的过程中,影像传感器Sensor出帧速度翻倍,在获得更均衡的曝光效果的同时,输出多帧融合画面,让画面连续不断呈现。此外,华为全新升级的XD Fusion Pro在全焦段、全环境和全时段超感知影像获取的基础上,新引入了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从而让手机在细节、色彩和动态范围的影像能力有了全面的提升。

1656753593769357.jpg

©Daniel Wencel丨HUAWEI Mate 20

华为影像一直都走在行业前端,华为影像品牌的发布重塑和定义了移动影像技术和文化品牌标准,改变了行业规则,作为创新引领者,华为的成功从来都是不可复制的。华为影像XMAGE发布,意味着中国头部手机厂商在移动影像领域已不再依赖与国际相机巨头合作赋能,通过独立自主的移动影像技术体系,构建起了难以被超越的影像品牌护城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影像XMAGE品牌发布,用技术创新引领移动影像发展
华为大动作!鸿蒙3.0开始公测!VR新专利曝光
男子携妻子制贩假华为手机被抓,涉案120万元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告知国会:拆换华为、中兴设备成本远超预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