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耍了所有人

推特就象一个美女,都被扒光了,看光了,摸光了,然后马斯克转头而去,说,对不起,我不感兴趣。

气急败坏的推特公司股东们将马斯克告上法庭,但想告赢他是很难的,官司坚持打下去,那只有一种结果,就是得被逼着说出来,到底推特搞了多少僵尸粉。

说到底,就是一场首富用身价来玩的游戏。

马斯克的娱乐方式,你永远也猜不到。

最近,美国闹得最凶的一件事,就是马斯克收购推特案了。

看表面,好象和常规收购案没有什么区别。

都是先在二级市场收购股票,然后发起收购要约,被收购方启动毒丸计划阻止恶意收购,最后谈判成功,然后呢?然后没有然后了。

对,马斯克现在宣布他不收购了。

推特就象一个美女,都被扒光了,看光了,摸光了,然后马斯克转头而去,说,对不起,我不感兴趣。

推特的股东们已经神经质了,你干嘛 ?老娘要去告你!

必须发生关系,怎么能这样呢?

推特公司的股东可能现在还没想明白,这只是马斯克的业余娱乐罢了,他只是在逗推特玩。

01

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想象不出一个世界首富,他会怎么娱乐自己,要知道这个娱乐是有代价的。

2022年4月4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突然宣布持有推特高达9.2%股份,推特股价盘前飙涨。这个比例可不小,马斯克妥妥的推特最大股东。

到了4月5日,推特董事会立马就给马斯克请进了董事会,毕竟是来了一个大老板呀。

可没过几天,反转来了,马斯克在4月11日在推特上公布消息,老子不去,马斯克决定不加入推特公司董事会。

然后马斯克宣布要全资收购推特,以高达每股高达52美元的价格,买光推特的一切股份,然后变成一个他个人全资控股的企业。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出以413.9亿美元现金收购推特。马斯克的报价为每股54.20美元,比推特4月1日的收盘价高出38%。”

这可太不寻常了,马斯克谈都没谈,几百亿的交易额,直接就定个高价要收购。哪怕内部先找几个人谈个价,买个百分之二三十也是可以的呀,首富的操作我们不懂。

关键是他可不是嘴上说说,一大堆国际财团马上跑出来说,不就400多亿美元吗?没问题,我们借给马斯克,保证收购资金充足。

彼时,推特公司的股东们吓出一头汗,这是几个意思,想吃下我们,做梦!

他们马上借了一百多亿美元,准备反收购,还启动了“毒丸计划”。

什么是毒丸计划呢,这是一种常见的反恶意收购的手段,意思是如果你收购我了,那就会触发一个机制,我原股东可以用低价大量增持推特的股份,这样就把你的股权比例给稀释了,让你达不成控股的目的。

但没过几天,推特公司的股东们想明白了,靠,还阻止啥收购啊,这么好的价格,卖掉他直接现金装口袋不好吗?我还搞什么阻止收购?推特这种社交媒体,收入可看不到多少,经营状况本来就江河日下,好不容易来了个大冤种马斯克吗?赶紧卖!

“据英国《独立报》4月25日在推特发文宣称,推特公司将接受马斯克的收购要约。”

也不知道是马斯克说服了推特股东,还是推特股东们觉醒了,没过几天,双方就达成收购协议,马斯克以413亿美元的金额收购推特。

这个协议还有退出条款,万一马斯克筹集不到这么多钱来收购,得赔推特股东们10亿美金。

这手笔,这胆量,不愧是世界首富,一个违约金就10亿美元。

但他们没有想到啊,这个收购协议签了以后啊,他们就成为马斯克的玩偶了。

02

马斯克在签订完协议后,马上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放话了,放话只有一个目的,黑推特!

你不是都准备做唯一的大老板吗?你这是闹哪样?黑自己即将收购的企业,这是什么骚操作。

如果你是签协议这前,我可以理解,嫌货人才是买货人,狠狠地黑一顿才能压价啊。可是兄弟,你协议签过了呀,价格确定过了呀,你这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

马斯克高调对外宣称,你推特不是说自己的僵尸粉只有5%的比例吗?我看不对呀,很明显要超出这个比例啊,请推特给我详细的数据,到底僵尸粉有多少。

“5月1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布推文称,仍致力于收购推特。今日早些时候,他发布推文称,收购推特交易暂时搁置,因正在等待支持“垃圾或虚假账户只占用户的5%以下”的详细计算结果。”

推特公司疯了,你是装外宾吗?

社交媒体行业,搞点僵尸粉不是常规操作吗?这叫行业潜规则,这能对外说的吗?

马斯克的这个操作,一下把推特公司整不会了。

如果如实向马斯克公布真实僵尸粉数量,那是什么结果 ?潜规则公开的后果就是股价会跌得连他妈都不认识了。

如果不公布呢?马斯克口口声声说,你给个数据不准确,这不是我要的收购的推特,言外之意,你搞诈骗呗。

“在律师信中,马斯克的律师表示,推特不愿提供详细数据以供马斯克自己分析垃圾账号比例,是在 “积极地抵抗和阻挠”收购协议赋予马斯克的信息权利,是对马斯克权利和推特义务的“实质性违反”,马斯克因此有权不完成收购和终止收购。”

据《福布斯》杂志2021年10月的调查,马斯克当时的6000万粉丝里约有一半是“假粉丝”。

马斯克就是以这个理由直接宣布,不好意思啊,咱不要了,签的协议作废,我不玩了。

市场上的反应就如马斯克所料一样,股价应声大跌,推特总市值都快跌去三分之一啊。

这一下高潮,一下深渊的,市场哪受得了啊。

马斯克这么闹,推特的股东们不干了,以操纵股价之名起诉前者,推特公司也正式提出控告,要求马斯克必须圆房,都拜过堂了,就等洞房了,你怎么能以新娘脸上长了颗青春痘就跑了呢?

马斯克什么人,世界首富啊,律师团队有的是,来呀,who怕who啊。

03

那你能看懂马斯克在玩什么吗?

马斯克只是想通过这一套玩法,发泄一下自己对推特的不满。

早在收购之前啊,马斯克就对推特封掉川普的号不满,骂过很多次了。

就在马斯克收购之前啊,还有一个美国名人被推特封号,马斯克还专门打电话给对方了解详细情况。

你不是个言论平台吗?怎么变成媒体了?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了?

叔叔可忍,婶婶不能忍啊。

我得阴你一把。

于是马斯克就开始砸钱收购推特的股份,开启他的收购计划,他是真想收购吗?没有啊,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他计划内的,他的目的就是为了羞辱推特。

他甚至在收购计划签订后,在推特上说,我入主推特以后啊,得把他的办公大楼改成流浪者中心,这是赤裸裸的羞辱啊,可是推特的股东们还以为这是首富的癖好。

他们甚至准备接受马斯克的要求,向他提供数据库资料。

“经过长达数周的僵局,推特公司的董事会计划遵守马斯克的要求,提供对其全部“Firehose”数据库的访问权,即每天发布超过5亿条推文的数据流。”

直到现在,他们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只是马斯克的游戏。

因为紧接着马斯克就宣布停止收购推特。

马斯克8日表示,将终止对推特的收购,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马斯克表示,推特公司没有“遵守其合同义务”。

推特公司股东们全被耍了。

气急败坏的他们,马上将马斯克告上法庭。

7月12日,推特公司正式起诉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要求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那么马斯克会付出多少代价来玩这场游戏呢?

我估计啊,代价非常低。

推特想告赢他是很难的,你数据不清晰,你怪谁,拒绝收购的理由合理合法,你能拿他怎么着?

而股东们告马斯克操纵股价就更难赢了。

马斯克是用特斯拉公司去收购推特的,特斯拉是特斯拉,马斯克是马斯克,这在民法中,这是两个法律主体。

我就在推特上黑推特怎么了?这是我个人行动,与特斯拉无关。特斯拉官方又没说过什么黑推特的话,你告得着我吗?

如果推特和他们的股东们坚持要把这个官司打下去,那只有一种结果。

就是得被逼着说出来,到底推特搞了多少僵尸粉,这要是搞下去,推特公司的股价还不得一泄千里呀,为了要10亿美金的赔偿 ,损失几十上百亿美金的市值,划算吗?

就在7月10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的表情包嘲讽推特公司,表示因推特起诉了自己,现在不得不主动向法庭披露自己的虚假账户信息。

所以,这事搞到最后,就是推特干吃哑巴亏。

这是一场首富用身价来玩的游戏,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个人财富在这期间已经缩水约740亿美元。当然只是市值。

不过啊,首富的游戏人生,着实是惊险刺激。【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功夫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首战告负?法院同意推特快速审理收购案请求
马斯克耍了所有人
马斯克正把推特变成一家“无人驾驶公司”
推特:马斯克终止交易的行为是“无效和错误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