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77万辆 同比增长17.8%

地方性消费政策在6月底到期之后,多有延期或出台第二轮补贴,继续对车市形成支撑,市场热度不减。

乘联会7月22日发布信息称,7月全国疫情总体平稳,供应链和整车生产正常运转,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改善。地方性消费政策在6月底到期之后,多有延期或出台第二轮补贴,继续对车市形成支撑,市场热度不减。

6月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1%,其中汽车类消费市场迅速回暖,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结果显示,6月底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36,环比上月下降20.9%,终端进店销量整体向好。由于大量消费需求已在6月快速释放,7月内购置税减半政策对车市整体支撑力度略弱于6月,预计短期内消费者刚需购车迫切性下降,以增换购为需求的中高段价位购车群体将成为推动车市的主力。6月底部分地方刺激政策到期后,部分省市如山东延续原有新购补贴政策,广西、广州、合肥等省市陆续出台第二波补贴政策,对地区车市构成稳定支撑。全国坚持常态化防疫不动摇,疫情总体趋于平稳,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均已全面恢复。新能源产能利用率迅速恢复,蔚来、特斯拉、广汽埃安等厂商也进一步增扩产能,预计下半年可实现产能爬升。除供应改善外,新能源产品消费者接受度逐渐提高,预计年底补贴退坡前新能源市场将持续增长。

7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3.7%,整体价格与上月(13.7%)保持稳定。在全年任务的压力下,厂商持续发力,据7月零售目标调研显示,占总体市场约八成左右的厂商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77.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7.8%,新能源零售在4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02.5%。【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乘联会: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77万辆 同比增长17.8%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