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CEO赵明:荣耀将在高端手机市场不断取得突破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显示,荣耀手机二季度出货1310万部,同比增长88.6%,季度出货量首次排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第一。荣耀CEO赵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荣耀的目标已不是追求市场份额第一,荣耀更看重服务消费者,以及在高端手机市场不断取得突破。

延续高速增长势头

IDC报告显示,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720万部,同比下降14.7%。上半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4亿部,同比下降14.4%。

IDC报告称,二季度,在新品荣耀70系列手机上市的带动下,荣耀延续了高速增长的势头。畅玩30系列、Play6系列等普惠型手机产品成功抓住了入门级市场需求。同时,Magic4系列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帮助荣耀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赵明称:“荣耀脱离华为后,刚起步时,我说荣耀要用12至18个月做到行业领先的位置,这是为了给渠道合作伙伴、公司内部员工打气。但去年9月开始,对于荣耀来说,市场份额第一已经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看重的是服务消费者,在高端手机市场不断取得突破。”

市场研究机构CINNOResearch数据显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半年,OPPO销量为2240万部,排名第一;荣耀销量为2230万部,跃居第二,销量同比增长118.3%。

打造更好的产品

IDC报告称,上半年折叠屏手机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荣耀以6%的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四。赵明表示,荣耀折叠屏手机从1月份发布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赵明直言,目前在售价4000元以上的手机产品中,荣耀还不是国内市场排名第一的品牌。虽然荣耀脱离华为运营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荣耀的研发与市场团队成长速度非常快,预计未来荣耀在高端手机市场上将快速发展。

CINNOResearch认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依然处在重塑阶段。在品牌价值与高端产品的竞争上,目前,OPPO、vivo、荣耀、小米这四家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仍然落后于苹果。苹果在均价、营收、利润上与其他厂商拉开差距。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称,二季度手机厂商仍在持续进行市场和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力及品牌价值。除常规主力产品线,手机厂商的高端产品不断推出,例如vivoX80系列、OPPOFindX5系列、荣耀Magic4系列等。

Canalys认为,手机厂商采取高端化产品策略,有助于手机出货,留住用户。但手机产品的创新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投入和良性竞争。

赵明表示,目前手机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需要产业界共同努力打造更好的产品。预计荣耀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0%-70%,创新、品质和服务是荣耀赢得未来竞争的关键。【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荣耀CEO赵明:荣耀将在高端手机市场不断取得突破
618买手机 Reno8 Pro+和荣耀70 Pro哪个好?
20小时续航时长?全新荣耀笔记本MagicBook 14即将发布
Canalys: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仅出货7560万台 荣耀首登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