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美股上涨只是熊市反弹,除非美联储明确转向

瑞银集团(UBS)一位顶级资产配置师表示,7月份股市的上涨属于熊市反弹,在美联储明确放弃进一步加息计划之前,不太可能出现持久的牛市。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瑞银谈到了上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后金融市场上的一场辩论,讨论的焦点是美联储关于未来加息的信号。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是鸽派的,而且有效地转向了”,而另一阵营则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传达了与上月相同的“鹰派信息”。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美洲资产配置主管Jason Draho在报告中称:“不同意见是金融市场的一个健康方面,但鸽派人士迅速得出的结论有点令人意外。”

他说,市场对通胀正在下降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然而,“劳动力市场仍然过热,美联储无法实现价格稳定。如果即将发布的就业报告中工资增长持续上升,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可能会再次抬头。”

投资者将从周五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中了解美国工资状况。6月份的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里,平均时薪上涨了5.1%。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Employment Cost Index)上升1.3%,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2%。

美联储今年已经四次上调基准利率,目前利率区间在2.25%至2.5%之间。美国6月份通胀率达9.1%。随着不断膨胀的借贷成本削弱了需求,美联储快速大幅加息引发了通胀降温的预期。

Draho表示:“过去一个月,经济活动放缓对风险资产是一种利好,因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的立场不会那么强硬。”标普500指数7月份上涨可9.1%,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瑞银认为,7月份的上涨是熊市反弹,投资者对宏观前景仍持悲观态度等因素也印证了这一点。

Draho说:“经济和市场环境仍然充满挑战,基本面没有发生足够大的变化,无法预期美联储今天的政策路线与一周前有所不同。在通胀令人信服地降至可接受的水平、美联储毫无疑问地转向之前,风险资产不太可能出现新的持续牛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银:美股上涨只是熊市反弹,除非美联储明确转向
回购热潮支撑美股反弹,回购规模达10年来最高水平
收盘:联储称将继续加息以降通胀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400点
华尔街大多头汤姆李:“2022年熊市结束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