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零部件成本呈下降趋势 通胀可能已经“越过最高点”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全球首富马斯克表示,他认为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已经“过了通胀最高点”。

马斯克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的大宗商品和零部件成本未来六个月呈下降趋势。他还重申了先前的评论,预计经济会出现轻度衰退,可能持续18个月。

“趋势正在下行,表明我们已经超过了通胀最高点,”马斯克在特斯拉奥斯汀总部表示。“我认为通胀率(在未来某个时刻)会快速下降。”

随着通胀给消费者和企业利润带来压力,全球各地的央行已经走上了收紧政策的道路。在美国,消费者价格6月份同比上涨9.1%,美联储官员表示价格的上涨尚未放缓。下一份通胀数据将于8月10日发布。

“我们对未来的价格走有一定的了解,”马斯克说。他指出该公司需要提前几个月购买要用到的原材料。

“我们现在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大多数的大宗商品,特斯拉要用到的大多数东西——不是全部,但超过一半——未来六个月的价格都呈现下降趋势,”他补充说。

虽然特斯拉在投入成本和消费者健康方面具有全球视野,但马斯克表示,进行“宏观经济预测后患无穷”,他的评论只是“猜想”,“纯属推测”。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警告,趋势可能会变。【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称零部件成本呈下降趋势 通胀可能已经“越过最高点”
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有望获得至多4万美元补贴
特斯拉推出“特斯拉股东平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