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庆祝特斯拉上海工厂第100万辆车下线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文,宣称该公司已经生产了300多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上海工厂总产量达到100万辆。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祝贺上海工厂生产了10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现在总产量已经超过300万辆。”

在马斯克发布上述声明前,疫情和零部件短缺已经威胁到特斯拉的汽车生产。但最新数据表明,上海工厂在2018年开业并经过数年的投资后,正在生产大量新车。

最近几个季度,特斯拉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始终在上升。今年7月,特斯拉表示,第二季度共交付了254695辆汽车,同比增长26.5%。

但这一里程碑也凸显出,与其他老牌汽车巨头相比,特斯拉的生产规模依然有限。例如,仅在2021年,丰田就交付了超过1000万辆汽车。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计划每年增加50%的汽车交付量。

除了上海工厂外,特斯拉还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附近的工厂生产汽车。马斯克在7月份表示,弗里蒙特工厂是该公司的第一家汽车工厂,已经生产了200万辆汽车。

今年6月,马斯克声称,他希望上海工厂尽快“重回正轨”,并哀叹特斯拉在柏林和奥斯汀的工厂是“金钱熔炉”,因为供应链和生产问题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2022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近25%,因为面对通胀和宏观经济担忧,投资者始终在重新评估这家快速增长的公司。

马斯克最近出售了700多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68.8亿美元。同时,他本人还卷入了法律诉讼,原因是其试图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庆祝特斯拉上海工厂第100万辆车下线
马斯克称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
订单积压至2023年 特斯拉北美市场下架Model 3长续航版
美国议员质疑特斯拉自动驾驶安全性,发函质询监管机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