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曝严重安全漏洞,黑客可全面控制设备

还有十多天就要召开秋季发布会,苹果却摊上事了!8月20日,“苹果曝出严重安全漏洞”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

据央视财经,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两份安全报告,两份报告披露,公司旗下智能手机iPhone、平板电脑iPad和iMac电脑等产品存在严重安全漏洞。

这些漏洞可能会让潜在的攻击者入侵用户设备、获得管理权限甚至完全控制设备并运行其中的应用软件。苹果公司称已经开始寻找存在以上安全漏洞的原因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另据看看新闻,当地时间8月19日,苹果公司呼吁用户立刻下载最新更新,以修补漏洞。

据介绍,受本次漏洞影响的设备涵盖了几乎所有的苹果产品。其中,手机包括iPhone 6S及以后的型号;平板包括第五代及以后的iPad,所有iPad Pro,以及iPad Air 2;电脑则是运行MacOS Monterey的Mac。此外,该漏洞还能影响到部分型号的iPod。

据美联社(AP)报道,例如以色列的NSO集团(NSO Group)之类的商业间谍软件公司,以识别和利用这种安全漏洞而闻名。他们使用恶意软件暗中感染目标的智能手机,盗取其内容并实时监视目标。但专家表示,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本次零日漏洞不太可能造成大范围的问题。

“通常情况下,当iPhone等手机的漏洞被利用时,往往是相当有针对性的,攻击一般集中于一小部分人,”科利尔解释道。周五,苹果公司指示用户尽快更新所有设备上的软件,以修补周三公布的零日漏洞。同时,安全专家也呼吁苹果用户立即下载更新。“如果你保持系统更新,那就绝对没问题了,因为安全更新已经上线了,” 科利尔表示,“我认为,关键是我们需要保持冷静。”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出现安全漏洞。2021年7月,一家名为Amnesty International 的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iPhone 存在漏洞,黑客可以在不需要用户点击任何链接的情况下,通过间谍软件来窃取iPhone上的敏感数据。【责任编辑/AMY】

来源:华夏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曝严重安全漏洞,黑客可全面控制设备
苹果首席财务官出售 96735 股苹果股票,套现约1.15亿元
因为一条热门视频 苹果的网红员工可能遭解雇
苹果iPhone年年焕新计划资格更改为“第3-13个月”

精彩评论